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暴龍雙衛無法連線 公鹿拔得頭籌

「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左)。(Getty Images)
「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左)。(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羅瑞(Kyle Lowry)傷後歸隊後,外界原本期盼他能與「龍王」德羅贊(DeMar DeRozan)形成聯盟恐怖的後場,可惜他手感還未恢復,僅有4分進帳,讓德羅贊27分形成空包彈,反觀東區排名第六的密爾瓦基公鹿,在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攻下全場最高的28分帶領下,終場以97:83在客場擊退東區排名第三的多倫多暴龍。

暴龍的伊巴卡(Serge Ibaka)和德羅贊在首節合力貢獻18分,可惜不敵公鹿的多點開花,以22:30落後。次節暴龍在喬瑟夫(Cory Joseph)三分球帶領下,拉出17:4的大進擊,半場結束反以51:46超前。

公鹿下半場火力全開,布羅格登(Malcolm Brogdon)、史奈爾(Tony Snell)和安戴托昆波連番外線放火,將比數一度追上,不過孟洛(Greg Monroe)和德羅贊聯袂進攻,雙方數度平手,不過暴龍第三節剩下2分多鐘,防守屢遭突破,公鹿三節終了以75:70又將領先要回。

暴龍在決勝節荒腔走板,命中率大幅下滑,加上公鹿防守嚴密讓暴龍出現5次失誤,單節只得13分,公鹿自不放過此良機,積極取分,讓差距拉大,最後以14之差搶下季後賽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