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美拋出周永康 白宮介入中共大亂

【記者文華/綜合報導】2月15日,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美國官員爆出王立軍向美國和北京方面都交代了「薄熙來和周永康祕密計畫阻止習近平接班」的消息。據北京官場圈內消息人士透露,在習近平訪美敏感時刻,美國放出王立軍闖美資料要點,中共高層大亂,非常震驚。

薄周計畫逼迫習近平交權

據悉,2月15日,王立軍在北京正被調查,他已交代薄熙來和周永康祕密計畫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細節。他們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畫,計畫在中國新年後實施。

計畫之一是通過控制的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削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掌握武警、公安系統後,時機許可時,強迫習近平交權。

美國謹慎介入中南海內鬥

近日《華盛頓時報》報導說,據兩名美國官員透露,王立軍向美國方面提供的中共高層腐敗的材料中包括有關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貪汙腐敗的材料,以及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計畫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等。

據北京官場圈內消息人士透露,中南海對美國在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正在華盛頓訪問期間,放出這樣一條直接關係習近平前程的祕密信息非常震驚,認為這是歐巴馬政府精心的安排。外界普遍相信,美國正謹慎介入中南海內鬥。

周永康多次參與謀殺胡錦濤

周永康是心狠手辣的小人,他的升遷主要是靠江澤民的提拔。據說周永康前妻在一場離奇車禍中死亡不久,周永康便娶了江澤民的侄女。

周永康作為「江胡內鬥」的一個工具,曾經先後6次預謀對胡錦濤下毒手。其中一次是在2006年「五一」期間,胡錦濤赴青島視察海軍,乘驅逐艦行駛於黃海海面,座艦忽然同時遭兩艘海軍驅逐艦機關炮掃射,險些喪命;事發後,胡錦濤倉皇逃離青島,飛往雲南。

中國問題評論員王華表示:在過去幾年裡,媒體報導周永康多次到重慶與薄熙來密談。兩人謀劃出廢除習近平的陰謀也是其本性的必然。美國官員這番話的背後,實際是在重慶官場火併事件中讓中共黨魁江澤民浮出水面。

真相曝光 美國不得不做選擇

評論認為,美國作為世界第一強國,立國之本就是信仰自由、人權第一,美國的第一批移民就是清教徒。美國對涉及中國人權情況的關注態度,直接涉及美國是否仍堅守立國之本的美國精神。

近日網路論壇上和一些媒體報導稱,王立軍給美國領館提供的資料中就有很多中共迫害法輪功信仰的第一手內幕資料,如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屍體販賣等。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目前隨著美國的介入,更多西方國家也將隨之關注和介入,中共因權力交替引發的最高層內訌正導致中共高層權力分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