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中南海「黑鬥」 9常委相互火拼

【記者李曉宇、程靜/綜合報導】隨王立軍揭開重慶事件的序幕展開,中共的9位常委全部都戲劇性地捲入其中。隨著王立軍對美國政府的爆料,外界戲稱,歐巴馬成為第10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由於大量機密掌握在美國政府手中,美國成為中共未來走勢的關鍵。

中共因重慶事件觸發的高層全面內訌繼續升級,江澤民之前為保中共而提出拋棄「薄熙來」的斷尾救生方案,正遭遇薄熙來、周永康的抵制,中共高層的激烈內訌仍未按江派所希望的「迅速平息」。

周永康沒能按江的意圖控制重慶

美國之音15日報導,資深編輯戈茨(Bill Gertz)撰文披露王立軍在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停留一夜的詳細情況。文章引美國官員的話說,中共負責公檢法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開始接替薄熙來主持重慶的工作。但是,周永康並沒有讓北京的安全當局出面調查或逮捕薄熙來。

周永康拒絕執行由江出面達成的「整肅薄熙來」的協調方案,不動手調查薄熙來,顯示他與薄有很深的聯繫和瓜葛,相互牽制。此前,來自江派放出消息,政治局9常委「一致同意」成立專案組對薄熙來立案調查。江澤民也出面協調支持調查,並放出狠話,決意拋棄薄熙來。

薄與江派瓜葛甚深 或醞釀絕地反攻

具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薄熙來在重慶「打黑」,手握多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黑材料,並籍此來要脅高層,不會束手待斃。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紀委書記賀國強,曾任重慶市委書記,被薄熙來在重慶「打黑」中整了很多材料。

薄熙來與江澤民之間也有很多糾葛,他也掌控大量涉及江澤民家族的黑材料。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也坐臥不寧。曾慶紅家族主要搞軍工和石油,重慶擁有大量軍工企業,薄熙來目前也掌握很多曾慶紅的把柄。

中共政治局9常委內鬥劇烈

中共現任的政治局常委其中以胡錦濤為首的被稱為團派,李克強,溫家寶屬於親團派人士;吳邦國、周永康、賈慶林、李長春被視為江澤民派系,薄熙來目前是投靠這股力量,希望憑藉江的殘餘勢力進入中共高層。

習近平則被視為中間派,是太子黨,中共18大後將全面接掌中共黨政軍最高權力。這派勢力是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要對付的目標。

目前,重慶事件引發的內訌之火直接燃至江澤民,江面臨的處境不僅是斷尾求生,而要斷臂求生了。美國官員爆出的王立軍的材料稱周永康也在其中,內訌之火已燒到中南海。

美國成中共未來走勢的關鍵

石藏山表示,這次王立軍將資料給美國領館曝光,美國有了進入中國問題的切入點,隨著中共鎮壓法輪功的殘暴真相曝光,國際社會會引發震動,隨著國際對中共的制裁、中國社會會出現如火山爆發般的聲討,中共垮臺的日子已很逼近了。

有評論稱,當年林彪摔死,全部資料被蘇聯克格勃搶先拿走,所以現在很多林彪的權威線索都需要俄國人來發布。而現在有關中共最高層黑幕的關鍵材料又掌握在美國人手中,外界戲稱:歐巴馬已經成為中共最高權力機構的「第10名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