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台灣五大文化節慶街景 Google特蒐上線

台灣特色民俗節慶登上Google街景服務。(Google提供)
台灣特色民俗節慶登上Google街景服務。(Google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Google宣布台灣五大民俗節慶街景,包括基隆的中元祭、金門的中秋博餅節、東港的燒王船等共計150個全新特蒐景點正式上線,希望使用者除了可透過Google街景看到台灣美景,也可深入認識台灣文化習俗。

Google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去年完成登上玉山、潛入墾丁、綠島與澎湖海底的里程碑,今年除了繼續拍攝台灣美景外,首度收錄台灣特有的節慶影像,透過活動現場的拍攝紀錄,將最真實的台灣文化,原汁原味、零距離地分享給全球使用者。

Google表示,首波台灣節慶街景特別挑選元宵節、中元節及中秋節等代表台灣當地特色的節慶活動進行拍攝;在民間特殊習俗方面,則將登錄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的東隆宮「迎王平安祭」收錄其中,把極具特色的遷船遶境及燒王船盛況記錄下來,讓每個人都有機會一睹特殊的傳統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