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葉倩文表白林子祥:最大驕傲是嫁給了偶像

林子祥葉倩文夫婦資料圖。(AFP)
林子祥葉倩文夫婦資料圖。(AFP)
【大紀元訊】18日晚,歌手葉倩文等在湖南錄製互動音樂節目《我想和你唱》。葉倩文選擇了《瀟灑走一回》與《選擇》兩首歌與粉絲同台對唱,喚起全場人的記憶。被問到是否希望有偶像同台,她直答丈夫林子祥就是自己的偶像,但不會找他來合唱。

據陸媒報導,此次挑選《瀟灑走一回》與《選擇》兩首歌與粉絲對唱,葉倩文直言是因為這兩首歌最具代表性:「我去過全國很多地方演出,有人不認識誰是葉倩文,但一定知道《瀟灑走一回》。所以歌很重要,人會離開,歌會留下。有時候看到從小到老的很多人都會唱這首歌,我很開心。」
葉倩文、林子祥夫婦對唱經典歌曲《選擇》。(影片截圖)葉倩文、林子祥夫婦對唱經典歌曲《選擇》。(影片截圖)
葉倩文還當眾自曝:「我的粉絲從老到小都有,但是我要選一個帥哥跟我唱!」被問是否希望自己的偶像同台,她坦言:「林子祥就是我的偶像,我這輩子最大的驕傲就是嫁給了我的偶像!」不過,她說不會找林子祥來和自己同台合唱,「這個時間他應該剛在家裡吃完飯」。

《瀟灑走一回》是葉倩文1991年專輯《瀟灑走一回》的主打歌曲,該歌曲在1992年和1997年奪取十大中文金曲獎。1991年台灣電視劇《京城四少》,和2010年的《新京城四少》都把這支歌作為主題曲。

《選擇》則是由葉倩文、林子祥夫婦對唱的經典歌曲,也是華語音樂中最具影響力的情歌之一,至今仍然有很高的傳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