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抓貪官 陸公布22名外逃通緝犯線索

【記者許蒔、周行/綜合報導】中共今年發布紅色通緝令,對100名逃往海外的貪官進行追捕。27日中共中央追逃辦將其中22名人員的藏匿線索公開,據了解,這是追逃辦首度公開。

據陸媒報導,這22名通緝犯中,逃往美國、加拿大者分別有10、5人,逃往紐西蘭、澳洲分別為4、1人,還有2人在英國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他們多半在中國涉及受賄、貪汙、挪用公款者,部分已取得外國合法身分。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國際合作局長、中國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劉建超表示,由於「百名紅通人員」仍有60人尚未歸案,此次公布藏匿線索,是為了「需要進一步施壓」。

其中一名通緝犯為中共前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之子程慕陽,他逃亡近17年,曾幫助程維高的祕書李真轉移贓款,勾結他人共同貪汙中國國家資產人民幣535萬元(約新台幣2,354萬元)。

程慕陽在加拿大透過出錢出力,在自由黨圈子內看起來已經有相當知名度,為躲避追捕,程慕陽2012年在加拿大申請難民保護,被加拿大移民局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