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甲醛「毒地板」曝光 舉報人憂遭滅口

【記者喬琪、喬平/綜合報導】日前大陸網站爆料,從2008年至今,安信偉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為萬科、中海、綠地、龍湖等多家房企提供甲醛含量嚴重超標的不合格地板,可能涉及到超過1萬套住房。萬科等房企也已啟動調查檢測程式。萬科於16日晚間公布涉及採用安信實木複合地板的合約。

大陸某建材專業雜誌副主編李曉燕,於2月16日在論壇上發表〈驚爆!萬科全裝修房大量使用安信品牌劣質毒地板〉的帖子稱,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大陸知名房企萬科採購安信實木複合地板總計56萬平方公尺,並估算這2年「萬科鋪裝甲醛嚴重超標的有毒、劣質地板的全裝修房就有萬套」。其中鎮江萬科現在檢測出來甲醛含量為0.6,合肥萬科檢測出來甲醛含量為1.6(標準不高於0.5)。

在16日萬科透露已整理完畢與安信之間所有的實木複合地板採購合約,位於北京的公園五號和中糧萬科.假日風景四期D2-5號樓也在列;還要求安信方面就網帖相關質疑做出全面說明。

目前,萬科已開始全面複檢,北京萬科有關人士透露,這兩天有業主詢問地板事件,萬科也作了相應答覆,最終處理結果要等檢測報告出來。

李曉燕自稱浙江人,曾於2月13日在網路上表示,揭發的案件經與律師研究,將涉及超過億元的罰款,且制假企業高管將面臨15年以上和無期徒刑的處罰;另涉及一家市值超過800億元人民幣的A股上市公司,可能面臨消費者的巨額索賠或退貨。此事件涉及到2家企業,任何一家都有實力買通當地公安機關的官員,以損害企業商業信譽罪,對她採取強制措施,或者直接通過黑道流氓,將她滅口,十分擔心自己人身安全。記者試著與她聯絡,但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