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台灣幫棒農人情味十足

新鮮蔬菜、水果宅配預購服務到家

新鮮蔬菜水果宅配的新模式,讓雲林農夫成為年輕人回鄉的新希望。(台灣幫棒農提供)
新鮮蔬菜水果宅配的新模式,讓雲林農夫成為年輕人回鄉的新希望。(台灣幫棒農提供)

文/李昭幸
「台灣幫棒農」成立者劉美蘭,看她光鮮亮麗的外表總是無法與農產品聯想在一起,她卻篤定的說「那是我血液中的基因 」,務農世家的背景,讓她自然的與土地、農產品熟絡,一點也不為難。
以消費者為先
蔬菜水果宅配預購新鮮

雲林是台灣的糧倉,各類農產品食材豐盛,「台灣幫棒農」有地利之便,劉美蘭就從親友團農夫間開始了新鮮蔬菜宅配、水果宅配的合作模式,堅強的信賴關係,讓好口碑在農民朋友之間快速拓展,透過親友團自然的篩選介紹,也自然的吸引理念相同的農民一起打拼,現在透過網購快速方便的機制,有更多人知道,最在地、最當季、最新鮮、最安全的蔬菜宅配、水果宅配,就在台灣幫棒農!

台灣幫棒農更貼心的為消費者設想了最完善的網路預購機制,在農作物最完熟、最新鮮、最美味的階段才採收寄送,確保消費者收到的食材,是營養價值、風味最好的階段。

誠實贏得客戶的心

一般消費者,對品質期待值過高,購買時都希望買到漂亮、好吃的農產品,劉美蘭深知,農作物品質是「活性」的,因天時氣候,地利土質,人力管理,方方面面因素的影響,是無法確保每一批的貨都能大小均一,重量一致,消費者必須容許農產品天然的差異性,要求活生生的農產品規格化,對農民而言是一種傷害。

因此,台灣幫棒農的客服人員,必須耐心的跟消費者溝通真實的狀況,甚至要客戶三思而後買,當消費者真心接納,願意跟台灣幫棒農一起相挺農民,這一群人就成為鐵粉,台灣幫棒農的回饋,就是秉持誠實的心態,更用心為消費者挑貨、選貨、顧品質!

當然,真誠的退換貨補償機制,更是讓消費者安心購買,而這樣得好口碑廣傳,連80歲的阿嬤打電話問電信局的人要去哪裡買地瓜,電信局服務人員,竟然直接就接上台灣幫棒農的服務熱線,真是奇特的一段緣分!

蔬菜水果宅配品項豐富,完全零負評的栗子南瓜大受歡迎。(台灣幫棒農提供)蔬菜水果宅配品項豐富,完全零負評的栗子南瓜大受歡迎。(台灣幫棒農提供)

「有人情味」 的線上客服 一年贏得上萬筆訂單

台灣幫棒農網站設計完善,有完整的農產品圖文說明,隨著季節更新蔬菜宅配、水果宅配訊息,更可貴的是每天提供「有人情味」的 12小時線上客服。

台灣幫棒農的客服人員,必須接受嚴格的教育訓練,對每樣農產品的自然特性都要深入研究,才能即時回覆消費者對農產品的任何問題,並且根據消費者需求,真誠推薦適合的農產品,這樣密切的互動,著實顛覆一般網路服務冷冰冰的感覺。

一對一客製化的服務,雖然增加人力成本,但劉美蘭說,她看到的是增加,而不是失去,南部人的熱情,讓她深信,人與人真實且溫暖的互動中,服務價值才能真正的發揮且拉住人心。

台灣幫棒農溫暖的服務,不僅贏得消費者的信賴,也贏得意想不到的創意,有個顧客希望能隨禮送卡片,這樣的突發奇想,在台灣幫棒農的溫暖客服中迅速得到支持。就這樣,台灣幫棒農在短短一年的時間,累積上萬筆訂單。

為掌握新鮮蔬菜水果宅配,從種植,整理貨品,到出貨,全過程都跟農民一起努力。(台灣幫棒農提供)為掌握新鮮蔬菜水果宅配,從種植,整理貨品,到出貨,全過程都跟農民一起努力。(台灣幫棒農提供)

台灣幫棒農為農民與消費者搭起良性平衡的橋

每批農產品的銷售狀況會反映出耕作管理的成效,銷售不好時,劉美蘭會跟農民共同探討耕種過程的問題,輔導農民,找出解決策略,而不是直接更換,當然就利益考量這是一條最快的路,卻也扼殺了農民的生機,這違背了台灣幫棒農成立的初衷,所以她願意花更多的時間跟農民技術交流,農民也感動於她的善意,合作的農夫們都知道,台灣幫棒農做得好,他們就好。

為此,劉美蘭幫農民做好農產品生產規劃,避免量產滯銷傷農,為了輔導農民,她從種植,整理貨品,到出貨,全過程都跟農民一起努力,幾乎已經和農民成為生命共同體。

商道,是台灣幫棒農永續經營的理念,劉美蘭透過蔬菜宅配、水果宅配產銷網購平台的建構,不斷的跟農民、消費者溝通,她知道,唯有更多的人支持台灣幫棒農,讓合作的農民,越種越多、越好,才能保障農民收入,又能保障提供消費者更好的農產品,真正讓生產與銷售達成良性循環。

台灣幫棒農:http://bit.ly/2qLYS8B
服務電話:(05)5962-561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義德路35-1號
台灣幫棒農熱銷產品報導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