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文化部A+創意賽開跑 首邀新南向國家參展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

第八屆「2017 A+創意季」在台中文創園區登場,為文化部為中部地區唯一舉辦的學生設計聯展,今年全國有19所大專院校共879件作品參加;為配合新南向政策,邀約新加坡、印度及中國大陸等設計學校及品牌作品共2000件參展,並首度推出產業媒合會,協助參賽學子爭取與業界合作機會。

台北有新一代設計展,南部有青春設計節,台中的「A+創意季」是全台唯一公辦公營,6天聯展,場地、水電皆由文化部文資局提供,學生只要投注於作品。今年的「A+創意季」共19所學校、37個系所、879件作品參展及參賽,角逐視覺傳達類、工業設計類、時尚設計類、空間設計類、數位媒體等五大獎項,其中最大獎項「A+創意季大賞」獎金高達15萬元。

文化部文資局長施國隆表示,配合新南向,因此邀約包括印度、馬來西亞的展覽共200多件,與我們台灣在地學生相互交流、觀摩;而來自東南亞的國際大師也會進行專題演講,並且擔任評審,希望透過國際交流,讓學生開開眼界。

文資局表示,國際交流設計展則邀請大陸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度與新加坡等新南向國家的設計學校與設計品牌參與;評審部份,邀請到前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創意總監Kelley Cheng、印度設計大師Subrata Bhowmick與菲律賓設計師Dino Bruceles,他們也將出席「國際創意論壇」,以「跨界設計觀點下的創新」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以自身經驗,分享異國設計文化如何跨界與創新的力量,幫助參展學生拓展國際設計視野。


今年的「A+創意季」學生聯展也首度規劃產業媒合會,舉辦學生論壇,邀產官界知名企業出席,尋找有開發潛力的作品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