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世界教育動態

及早遊學 培養孩子自信與國際思維

出國遊學的體驗,可以增加孩子自信心及發掘自我潛力。(EF國際文教機構提供)
出國遊學的體驗,可以增加孩子自信心及發掘自我潛力。(EF國際文教機構提供)

文/李道明
現有教育學習已不足以因應知識快速的變化,如何培養孩子帶著走的能力已經成為重要議題。本刊特別專訪EF(Education First)國際文教機構台灣區總經理謝慧英,針對如何讓孩子利用出國遊學的體驗,增加自信心及發掘自我潛力,分享她寶貴的經驗。 

1. 什麼年紀適合出國遊學 

任何年紀都適合,但獨立思考、創造力、對跨國文化的了解與尊重的能力越早培養越好,未來才能有更多的選擇權和競爭力!台灣商務環境和旅遊人口的國際化與周圍國家如新加坡或香港相比略顯不足,透過海外遊學,與不同國家的同齡學生一起學習,更能親身感受到不同國家學生不同的思維。尤其EF採用互動式和沉浸式的教學方式,能促進學生在多國籍的交流討論中思考,為未來「帶著走」的工作能力打好基礎。 

2. 英文程度不是否可以參加

孩子是否願意學習新事物及願意開口?了解孩子的性格是重要指標,我們見過許多孩子從一開始害羞靦腆,透過EF分齡分級的課程與多樣化的活動設計,變得比較敢表達、更有自信和興趣,遊學結束後切身體會「語言是拿來溝通的工具」,這些就是很重要的收穫! 

3. 如何選擇一個安全有保障的遊學機構?

「安全」是家長送孩子出國遊學前的首要考量,家長可以從遊留學機構辦理的經驗值、口碑誠信,隨團老師的行前教育訓練及帶團經驗是否豐富作為指標;建議挑選具備履約保證的機構。EF自1965年於瑞典創立,在全球有46所校區橫跨7種不同的語言,是歷史超過半世紀的全球性機構,學校和全球辦事處皆獲得當地教育機構認可。 

4.海外遊學所需的預算為何

相較於一般旅遊,遊學的費用相對便宜!遊學的價格會因遊學地點的選擇、課程的長度和活動、參訪旅遊的安排而有所不同,3周至6周的遊學團,學費含吃住大約在12~25萬之間。尤其是EF安排的教育旅行,課外活動及課後的教育旅行全程英文的導覽解說,充分重視學習與教育的意義。 

透過海外遊學,與不同國家同齡學生一起學習,更能感受不同國家學生不同的思維。(EF國際文教機構提供)透過海外遊學,與不同國家同齡學生一起學習,更能感受不同國家學生不同的思維。(EF國際文教機構提供)
在全母語環境生活,可提升語言實力,達到「沉浸式學習」的效果。(EF國際文教機構提供)在全母語環境生活,可提升語言實力,達到「沉浸式學習」的效果。(EF國際文教機構提供)

歡迎搜尋http://www.ef.com.tw/了解更多

免費索取2017最新遊學團或個人半自助遊學規劃資訊:0800-02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