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BOB創立 科技部:生醫發展引擎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科技部昨(14)日宣布,以國際企業運作思維,成立國家生醫創新發展會(簡稱BOB),由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及來自美國曾擔任大型醫療器材醫療科技公司高階主管及董事會的方威凱擔任共同主席。蘇芳慶表示,BOB將作為台灣生醫科技發展的引擎,積極驅動、推進各項創新方案,並肩負共同推動「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的重責大任。此外,延攬創新長瞿志豪、行政長林治華,加速方案效能與推升創新動能。

蘇慶芳指出,BOB團隊到位後,將組設生醫科技創新平台(簡稱BIH)。BIH的發想,是希望作為生醫新創團隊的夥伴,提供具建設性的意見與充沛的資源以扶植團隊成長。同時,對於處於先期的藥品、醫療器材或健康科技公司,可透過與生醫創新平台的協作,推動新創公司發展進入下一階段。BIH將與生醫團隊共同發展癌症精準醫療、雲端運算、影像辨識、可植入生物晶片、App應用程式、各類穿戴式設備、雲端整合解決方案等。

方威凱表示,台灣的生醫醫材領域必須與國外做更深入連結,他將代表台灣連結國外資源,未來將在南港園區做一些co-working space(共同工作空間)。此外,台灣生醫產業非常重視技術,但在這醫療領域若要成功,應該更重視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