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時間就是幸福

愛人是痛苦的,被愛是幸福的!也許你認為在這世界上,你只是某人;但對某個人來說,你可能是他的全世界。感情這種事情不是等你有空,還是等你想清楚以後才來珍惜的。

向日葵永遠向太陽打轉,也永遠向太陽加油!小樹會大,大樹會老,老樹會凋零。

記憶裡面美好的事情,總是忘記得特別快、特別容易,而痛苦就像烙印一樣,越想忘記就越難忘記。

以前總會抱怨自己的運氣為何不能順遂一點,必須一直虛擲光陰?有人很平順,有人很坎坷,有人庸庸碌碌,有人處心積慮,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一條路,只是看自己要怎麼去走吧!

對於感情,更是如此,不僅是因為彼此的相識是命中註定,更重要的是,情感的維繫是必須靠兩個人共同去努力,而不是像追求功名利祿一樣,自己埋頭苦幹就可以得到的。所以,還是那句老掉牙的話,「盡人事,聽天命」,好好珍惜所走的每一步,好好珍惜所遇到的每一個人,好好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不曾擁有的東西,就不要把它掛在心上,而曾經擁有卻失去的東西,就讓它隨風飄散,因為,該你的逃不掉,不該你的,強留也沒用。

人與人的相遇就像是一個隨機抽樣,在不同的時間、空間之中,彼此相遇,愛你的人,你不愛,你不愛的人,卻是那樣的愛你。這複雜的習題卻又如此的跟著我們,解不開,算不清。

人家說在對的時間裡愛上一個人,你是幸福的;在錯的空間中遇到一個人,你是痛苦的!有些人你就是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受,有些人你怎樣就是說不上幾句話,像是一部公車,大家在這一站上車,又在另一站下車,事事總是充滿變數與未知,所以大家要珍惜每次的偶然邂逅。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錯過了這次,你跟他會在哪個空間再相遇,也許,這是你們唯一一次的相遇。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到知己真的不易!

遇到人生中的貴人時,要記得好好感激,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捩點。遇到曾經愛過的人,記得微笑向他感激,因為他是讓你更懂愛的人;遇到曾經偷
偷喜歡的人時,要祝他幸福唷!因為你喜歡他時,不是希望他幸福快樂嗎?

遇到匆匆離開你人生的人時,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因為他是你精采回憶的一部分,幸福是靠自己去爭取的,不管是友情或愛情,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錯過了就是會變的。

愛一個人,要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持,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時間就是幸福,每個人所要的幸福內涵不一樣,有的人希望「時間就是財富」,他的幸福就是「財富」;有的人希望「時間就是生命」,他的幸福就是「健康」,似乎,每個人的人生價值觀不同,產生的結果也截然不同!

你的想法決定你的作法,你的觀念影響你的決心,你的心念左右你的未來。只不過,每個人的一生只有一回,每個人的生命只能一次,生命是一趟只有去程沒有回程的單程旅程,不容耗損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

時間啊!時間,它給每個人一天擁有二十四小時,不管是富人還是窮人,永遠公平地對待,就像莎士比亞說的:「世上無福也無禍,全在自己怎麼想。」可不是嗎?每個今天都是最美麗的禮物,所以英文把「現在」稱為Present,請珍惜這份禮物。

知福惜福,所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正是每天醒來後,所擁有的美好時間嗎!擁抱美麗新願景,請從珍惜時間,把握當下美好時光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