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促銷夏季優質水果 南投桃園展售會啟動

南投夏季優質水果宣傳活動,由副縣長陳正昇(右)和縣農會理事長胡嘉宸(左)肩挑水果擔進場,宣告為期1個月的台北、名間、集集、魚池4地展售促銷活動正式啟動。(記者黃淑貞/攝影)
南投夏季優質水果宣傳活動,由副縣長陳正昇(右)和縣農會理事長胡嘉宸(左)肩挑水果擔進場,宣告為期1個月的台北、名間、集集、魚池4地展售促銷活動正式啟動。(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徐乃義/連線報導】梅雨季過去了,炎夏熱浪席捲全台,紅龍果、荔枝、鳳梨也進入盛產期。南投縣政府為了推廣這三大優質農產,22日在縣府大廳舉行夏季優質水果宣傳活動,副縣長陳正昇和縣農會理事長胡嘉宸肩挑水果擔進場,宣告為期一個月的台北、名間、集集、魚池四地展售促銷活動正式啟動。

「106年南投活力旺-紅龍果、荔枝、鳳梨」宣傳活動,在南投獅子會「老獅樂團」的《快樂的出航》薩克斯樂音中揭開序幕,希望6月24日至7月23日在台北市建國花市、南投縣名間鄉濁水火車站、集集鎮驛站及魚池鄉向山遊客中心的展售促銷活動,能夠收穫滿滿。

陳正昇表示,紅龍果、荔枝、鳳梨的產期在6至8月,南投縣紅龍果種植面積約344公頃,每公頃產量23,635公斤,鳳梨約1,290公頃,每公頃採收66,338公斤,荔枝約1,426公頃,每公頃有3,672公斤產量,今年水果甜度相當好,期待經由4場展售會將南投優質水果行銷出去。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指出,南投縣海拔從25至3995公尺,適合種植各種水果,在縣府與農會輔導下,生產水果保證健康、無毒,展售活動將提供消費者最好的火龍果、最棒的鳳梨以及最甜的荔枝,歡迎大家來南投品嘗。

南投優質夏季水果的展售活動日期分別為6月24、25日在台北市農會建國假日花市,7月1、2日在名間鄉濁水火車站,7月4、15、16日在集集驛站,7月22、23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桃園復興正宗拉拉山水蜜桃上市

紅通通的水蜜桃正是產季,桃園市復興區農會舉辦「水蜜桃暨農特產品拓展客源加值活動」,24日至7月16日間之週六、日,在桃園市兩蔣文化園區慈湖廣場、角板山彩虹圓夢館廣場和桃園市政府中廊辦理水蜜桃展售活動。

農糧署北區分署指出,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名聞遐邇,深受民眾喜愛。復興區農會近年來積極推廣拉拉山水蜜桃農產品產地團體商標及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活動展售之水蜜桃外盒附可追蹤流水編號,使消費者能直接查詢到展售水蜜桃之果農,督促農民朋友嚴格把關品質,同時區隔國產及進口農產品,確保消費者食用權益。

北區分署指出,水蜜桃富含維生素C、鐵質與多酚類等營養成分,且果實質地柔軟多汁,適合各年齡層的人食用。水蜜桃表皮上的細緻絨毛越多表示其越新鮮,且果香濃郁。在挑選的時候可選擇水蜜桃底部渾圓、果形對稱、果皮上方呈紅潤色澤,這樣的產品必定成熟多汁、甜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