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家犬遛彎時發現一盒小貓 變身最稱職養父

家犬阿拉貢發現了裝有四隻小貓的盒子。
家犬阿拉貢發現了裝有四隻小貓的盒子。(影片截圖)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有句俗話說:「貓狗做不了朋友。」我們小時候看過的動畫片中,「汪星人」和「喵星人」也彷彿天生是對頭。家犬阿拉貢在路邊發現一盒小貓後的表現,足以打破這種「刻板印象」。

阿拉貢(Aragon)是生活在希臘雅典的一隻家犬,對遇到的所有人都很友善,也喜歡主人帶它出門遛彎。

作為一隻獲救又被收養的狗狗,它對家人充滿愛和感激,也喜歡和寄養在家裡的「大狗哥哥」一起出去玩,唯一遺憾的就是沒有弟弟妹妹可以做伴。近日和主人外出,卻它卻有意外收穫──不是一個弟弟或妹妹,而是一盒。

從主人上傳的影片看,那天它走到山邊,留意到地上一個紙盒,不禁為之駐足。隨後它小心翼翼地走過去,於是和主人一起發現了盒子裡的祕密──四隻初生的小貓咪。小貓當時的表情既困惑又害怕──它們被遺棄在路邊,這在希臘相當常見。
阿拉貢發現的四隻小貓。(影片截圖)阿拉貢發現的四隻小貓。(影片截圖)

被收養的阿拉貢自然知道愛的重要,在主人將裝著小貓的盒子抱回家後,它立即扮演起養父的角色,就像對自己的寶寶一樣看護和關愛這些小貓。而四隻小貓也立刻認阿拉貢為家人,經常圍著它打轉。
小貓喜歡圍著阿拉貢爸爸打轉。(影片截圖)小貓喜歡圍著阿拉貢爸爸打轉。(影片截圖)

阿拉貢密切注視著貓寶寶的一舉一動。(影片截圖)阿拉貢密切注視著貓寶寶的一舉一動。(影片截圖)

阿拉貢和它們一起玩耍,給它們舔身「洗浴」,關切著它們的一舉一動。它還經常鼓勵小貓們在家裡四處活動,幫助它們適應新家。
盡職盡責的阿拉貢。(影片截圖)盡職盡責的阿拉貢。(影片截圖)

這些貓咪,還需要一個永久的家,阿拉貢的主人上傳下面的影片,正為它們尋覓新主人。要感謝友善的阿拉貢,可以讓小貓在寄養之家享受有愛的童年。



 有趣的是,這不是阿拉貢第一次成為貓咪的養父。它收養的第一隻貓是西蒙尼(Simone)──這隻早先在街頭流浪的小貓,每次在阿拉貢和主人出門遛彎時都尾隨著他們,有一天終於跟著他們進了家門,並且永久地待了下來。
阿拉貢與西蒙尼。(影片截圖)阿拉貢與西蒙尼。(影片截圖)

來看看阿拉貢和西蒙尼相處的有趣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