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中共党文化 专家:吞噬中华文化怪兽

中华文化包含孔孟思想、佛道神信仰,传承下真善忍,与源自俄共的「中共党文化」毫无关系。(大纪元资料室)
中华文化包含孔孟思想、佛道神信仰,传承下真善忍,与源自俄共的「中共党文化」毫无关系。(大纪元资料室)
文/記者李怡欣
中國共產黨源於俄國,中共吸收俄共馬克思主義,以核心「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鎮壓)、暴力革命」,形成「中共黨文化」根源。英國籍華人作家張樸表示,共產黨根本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共黨文化」是俄國共產黨的繼承,是外來消滅中華文化的怪獸。

「所謂的共產黨文化根本沒有文化」張樸一語道破。「黨文化」說穿了就是「中共維持政權的文字遊戲」,以此為統治洗腦工具,事實上黨文化是反文化的。

例如透過文字為載體,在報紙、小說、電影、音樂與戲劇等方方面面,宣傳維護「謊言、暴力的黨機器」,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本質。

共產黨文化表現特點有三點,例如「歌功頌德」,編造事實來歌頌中共政權達到洗腦目的;「維護鎮壓」,讚揚共產黨一切打殺、控制人民的行為,發動宣傳撻伐所有違背黨的言行;「扼殺一切創新的文化」,黨文化下一切文化停滯,沒有創新與傳承。張樸解釋,文化能帶動思想與創新,中共則是撲滅一切可能的意識火苗,並以消滅過去傳統文化為目的。

中共是扼殺中華文化的罪魁禍首

張樸分析,「中華文化」包含,孔孟思想、文人名家、佛道神信仰,歷代帝皇、先賢烈士,其為後代景仰、稱頌的言行,傳承下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真善忍、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先天下之憂等,道德、文化與思想,造就出博大精深中華文化。因此,源自於俄共的「中共黨文化」,與中國土壤孕育出的五千年「中華文化」完全沒有任何關係,「黨文化存在實際是對中華文化的消滅,共產黨更非中華文化的繼承人」。

共產制度發源於歐洲,在人民選擇下,至今已沒有一個歐洲國家在制度上擁抱共產主義,全球湧起拋棄共產浪潮,為何中國卻違逆世界潮流,緊抱共產黨?

張樸坦言,在歐洲共產、俄共垮台的前車之鑒,共產主義勢必被掃進歷史的灰燼,但中國共產黨至今還沒垮,是因為謊言、暴力的黨機器還在運作,維持著中共政權。

中共控制媒體輿論,不讓外界反映真實中國的資訊傳入國內,再者花費巨資圈養暴力執行者,如祕密警察、軍隊、特務等,嚴密監控所有人民。讓全民生活在恐懼中,只能為求生存討好中共,現在中共還有錢,維繫暴力謊言來控制中國人,一但控制不住,中共就垮了。

中共政權現危機 整人手段更殘暴

張樸表示,很多人並未真正了解中共。「共產制度是中國人的災難,中國歷代很少像中共這樣慘忍折磨人」曾歷經文革的他,早已認清共產黨再怎麼改,殘暴本質從沒變過,「尤其當它統治出現危機時,整人迫害更加如狼似虎,簡直是殺人機器」。

「共產黨黑牢太恐怖了!」身在自由世界,很難體會中共酷刑下,受害者身心煎熬、壓力超過負荷,很多正義之士被抓,放出來從此不敢吭聲,或堅貞不屈的人就死在監獄!中共整人、酷刑從統治第一天起,從沒斷過。

張樸說:中共甚麼事都幹得出來,殺多少人都不扎眼,億萬富翁一夕間也可叫你破產,鎮壓法輪功手段殘酷到極點,活摘器官都幹得出來,中共就是無人性的政權,不拋棄共產黨,中國根本沒有希望。

中國看似龐大經濟體,實際相當脆弱。他認為,台灣是自由樣板,嚮往民主自由的中國人都會想來台灣;尤其中國經濟失衡嚴重,人民幣超發、資金流往股票、房市,一崩盤中國就亂了;加上貧富差距、貪汙腐敗,民間不滿聲浪巨大,各地暴動四起,中共維權加劇,社會緊繃達空前狀態。

外亂掀內憂 老共怕老美

他也提到,中共怕美國,美國總統川普如真挑起貿易大戰斷中共經濟,中共到處撒錢收買各國的招數就失靈,「一沒錢,中共內部統治權、外交都會出現危險」。雖然目前無法預測中共垮台時間,只要一個觸發點,中共死期就到了。

張樸認為,台灣不須懼怕中共,現在的中國實際狀況,「台灣一顆飛彈打到上海,整個中國就動盪了」。台灣危機在經濟,高度依賴中國市場,一但中共搞小動作,台灣經濟便受震盪,就成為共產黨在台興風作浪的破口,他建議,蔡英文政府當務之急應先解決經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