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一個蛋糕50人嚐 澳甜品女王的切法簡單漂亮

如果讓蛋糕足夠全辦公室的人分享?澳洲甜品女王巧用砧板輕鬆實現。
如果讓蛋糕足夠全辦公室的人分享?澳洲甜品女王巧用砧板輕鬆實現。(影片截圖/大紀元合成)
【大紀元訊】辦公室裡有人過生日,或遇到值得慶祝的事,我們經常會買來一隻蛋糕,讓大家都來分享。但如果「人多糕小」,用傳統的扇形切分法,不但經常切走樣,而且還會有不夠分的尷尬。好在一位創意蛋糕達人在IG做影片示範,以後就是人再多,也不怕蛋糕分不過來了。


(註:上面是傳統的扇形切蛋糕法。)

這位達人就是由教師轉身成為「澳洲甜品女王」的凱瑟琳薩巴思(Katherine Sabbath)。近日她在IG上傳一個影片,只用家家都有的砧板和不銹鋼刀,就把不大的圓形奶油蛋糕切成整整齊齊的小份。雖然沒有把整個蛋糕全部切完,但從份量估算,足可以切成50塊以上!

訣竅就在於,先拿砧板擋著蛋糕,然後用刀子平行地切下去,讓切出的蛋糕片順勢一躺,鋪在砧板上。
用砧板擋住蛋糕,順平行方向切下一條。(影片截圖)用砧板擋住蛋糕,順平行方向切下一條。(影片截圖)

之後,再用刀子把蛋糕直直地切成一條條。
蛋糕別切成長長的小方塊。(影片截圖)蛋糕別切成長長的小方塊。(影片截圖)

這樣,蛋糕不再是扇形,而成為條狀。她寫道:「這種切法最大的好處就是,你總是可以回頭再來吃第二塊、第三塊!」

這種乾淨、整齊又簡單的切法,引來網友熱烈迴響。影片上傳短短兩週,已有百萬餘讀者瀏覽按讚。把這個方法分享出去,下次過生日、開慶祝會,再就不用擔心訂製的蛋糕尺碼不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