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人小善心大 11歲男孩割草募萬餘美元助人

美國11歲男孩歐斯曼頂著酷暑幫人割草募款助人。
美國11歲男孩歐斯曼頂著酷暑幫人割草募款助人。(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暑假期間,小孩們大都趁著假期盡情玩樂,很多人呆在室內開著空調玩著電玩,躲避酷熱的天氣。可是美國有位年僅11歲小男生,過暑假的方式非常不同,他頂著高溫烈日幫人割草,一心想要募款幫助受颶風攻擊的災民。
歐斯曼在烈日下割草。(影片截圖)歐斯曼在烈日下割草。(影片截圖)

這位小慈善家名叫歐斯曼(Dyllon Orthman),家住美國德克薩斯州達爾哈特市,2013年5月俄克拉荷馬州遭颶風攻擊,造成很多人傷亡、房屋毀損,許多人無家可歸,他得知後便以幫人割草的方式募款,他用募得的1萬6,000美元協助受災戶。

歐斯曼一開始只是在學校的募款中捐了20美元,後來他媽媽帶他去遭颶風攻擊的地區,目睹了災後的慘況,他感到非常難過,回家後決定募更多的錢來救助災民。
歐斯曼目睹俄克拉荷馬州遭颶風攻擊後的慘況,決定募更多的錢來救助災民。(影片截圖)歐斯曼目睹俄克拉荷馬州,遭颶風攻擊後的慘況,決定募更多的錢來救助災民。(影片截圖)

那一年的夏天,歐斯曼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在華氏104度(攝氏40度)的高溫下,總共替人割了87塊草地,掙得美金6,000元。後來一家公司在獲悉他的善舉後,也以他的名義捐贈了1萬美元。

從實際的行動中,歐斯曼體會到了「助人為樂」的道理。他在接受ABC News採訪時說:「我幫助他們是因為他們需要錢,同時他們也幫助我,因為那讓我感覺很好。」

他說:「每個人都可以幫助別人,無論大小孩或小小孩,甚至大人,只要一步一步扎扎實實地做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