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韋蘭玫瑰花節遊行 法輪功團體受歡迎

2017年6月25日,天國樂團和蓮花花車應邀參加了一年一度的韋蘭玫瑰花節遊行。(明慧網)
2017年6月25日,天國樂團和蓮花花車應邀參加了一年一度的韋蘭玫瑰花節遊行。(明慧網)

文/明慧記者章韻
2017年6月25日,多倫多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和蓮花車來到了距離多倫多近200公里的「玫瑰花城」韋蘭鎮,應邀參加了一年一度的韋蘭玫瑰花節遊行(Welland Rose Festival)。

今年是玫瑰花節第56屆遊行,很多觀眾是第一次看到法輪功團體壯觀的樂團和美麗的花車,他們表示非常感激,歡迎法輪功團體的到來,並期待年年來。

携家帶眷觀看遊行的吉賽爾(Gisele)興奮地說:「這個樂團(天國樂團)太棒了!」「真的太感謝了,我們還正在討論著這麼壯觀的樂團來自哪裡呢,原來這麼遠邀請來的,他們真的是很特別,非常的令人振奮。歡迎他們來到韋蘭(Welland)!謝謝!」

旁邊的一位先生Larry說:「是啊,你看我們全家大小都歡迎他們的到來,他們真的太壯觀了,讓這個遊行增添了很多多元文化的因素,那個花車也非常美,體現更多的民族風格,讓人很愉快。」

當Larry了解到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到迫害時,他指著手上的法輪功真相傳單說:「有位曾經是中國金融界高管的中國官員就住在我們那條街,我一定要把這個給他看,還要告訴他今天在這個遊行看到法輪功團體隊伍的壯觀。還有一位中國官員也是我的鄰居,我也要告訴他今天我們看到的法輪功隊伍受歡迎的狀況。」

然後Larry全家都說:「歡迎(法輪功)來到韋蘭(Welland)!」

「我們知道真相,我們一直支持法輪功」

韋蘭鎮居民軒尼詩.詹姆斯(Hennessy James)夫婦倆一直在給法輪功隊伍揮手,詹姆斯指著天國樂團的隊伍興奮地說:「They are fabulous(他們極棒)!你看他們的步伐一致,隊伍雄壯,服裝新穎,具有民族特色,非常吸引人。我們看過很多遊行,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對他們非常熟悉,這是第一次看到他們來到韋蘭鎮,所以非常激動和感謝。」

詹姆斯說:「我們知道法輪功真相,我們一直支持他們(We always support them!)」

韋蘭畫家:我想把他們美好的面貌畫出來

在等待遊行出發前,畫家Cristelara 一直在拍天國樂團的演奏和法輪功學員的花車。

她說:「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有特色的樂團來到我們韋蘭,花車上的仙女這麼美麗,他們吸引了我。我一直在不同的角度拍照,他們的祥和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我想畫他們,我想把法輪功這個團體的美好用我的畫展現出來。」

當她接過法輪功真相傳單,得知這群人是遵循「真、善、忍」的原則做好人時,她說:「原來是這樣,難怪一開始他們就吸引了我,我一定要上網多了解他們的故事,我要畫出他們的故事,畫好他們的故事。今天真幸運,讓我遇到這麼美好的東西。」

海地新移民:真幸運今天遇到法輪功

來自海地的Gemky和兒子一直在觀看天國樂團出發前的演奏,兒子一直不願意離開,Gemky說:「他們的音樂和服裝都非常的吸引人,我很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他們的古裝我看了覺得很親切,看來我的兒子也很喜歡,所以他一直不願意離開。」

當他接過法輪功傳單時,了解到一些法輪功的真相後,他興奮地說:「我們剛移民來這裡6個月,真幸運今天遇到法輪功,我一定上網去多了解這個美好的功法。」

第一次觀看到法輪功學員遊行的瑪格麗特.庫克(Margaret Cook中)和家人不停地給天國樂團鼓掌,她說:「很高興。我知道法輪功這個團體在中國的狀況,你看看我們在這裡多麽自由,他們在這裡多自由,所有美好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展現給人們,中共政府應該停止迫害他們。」

觀衆安妮說:「我在其他的遊行都能看到法輪大法的隊伍,他們真的很棒,到處都受歡迎,他們這麼遠來到我們韋蘭真的很感謝,希望明年還能見到他們!謝謝,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