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攜3根香腸入境紐西蘭 印裔女險被罰2萬元

印裔女携3根香肠入境,险被罚2万元。(Stuff截圖)
印裔女携3根香肠入境,险被罚2万元。(Stuff截圖)
【記者溫妮/報導】3根印式豬肉香腸差一點從印度偷運至紐西蘭。這些香腸可能致紐西蘭肉類出口產業癱瘓,因此邊境保護部門要求對試圖攜帶香腸入境的女子,施以最低2萬元的罰款。

6月30日(週五),惠靈頓地方法院法官彼得·巴特勒(Peter Butler)經審理後,責令瑪麗亞·貝內維奇·蘇維拉·洛博(Maria Benevita Suvira Lobo),從事200小時社區工作。法官同時表示,如果她付不起這筆罰金,判這麼高的罰金也沒有意義。

現年59歲的洛博來自Porirua,是印度移民。她對自己試圖持有未經授權的物品,並做虛假聲明供認不諱。

今年1月,洛博回印度孟買探親,她的兄弟給了她這些香腸。她將香腸包裹好後,還貼上了打印的標籤,上面寫著「混合蔬菜泡菜」、「醃肉泡菜」和「胡蘿蔔泡菜」等字樣。

奧克蘭機場檢疫員沃特烏•薩加加(Vatau Sagaga),問她為什麼要那麼做,她回答說:「我想看看你們能不能抓到我。紐西蘭買不到這種香腸,我想偷偷帶入境內。」所有香腸重達1.3公斤。

薩加加在遞交給初級產業部(MPI)的材料中,要求罰款至少2萬元。他說:一旦爆發這樣大規模的口蹄疫,可能致紐西蘭農業和經濟癱瘓。薩加加說:生肉被視為最有可能導致口蹄疫的進口產品。

MPI一項風險評估顯示,即使是小規模的口蹄疫,都可能給國家帶來58億元的經濟損失。
  
法官說:紐西蘭從未爆發過口蹄疫,但肉類的風險最大。一旦爆發可能給出口產業、農業和就業帶來風險。

辯護律師奧•奧康納(Al O’Connor)說:洛博意識到自己的愚蠢行為。這是機會犯罪,而且她沒有前科。 另外,他認為這麼高的罰款似乎太誇張了。

法官表示,他並不認為罰款額度過分,但他同意,如果她沒有能力支付的話,判罰這麼多也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