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被偷光」陸第二家共享單車倒閉

中國第二家共享單車業者倒閉,因為「車都被偷光了」。(網路圖片)
中國第二家共享單車業者倒閉,因為「車都被偷光了」。(網路圖片)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據報導,繼悟空單車倒閉後,上線僅四個月的3Vbike共享單車,近日宣布停止營運,成為第二家倒閉的共享單車。3Vbike此前在河北保定、廊坊、福建莆田等地投放車輛。共投放1,000輛,使用者註冊量最高達1.1萬人,平台日訂單最高500單。

談到倒閉原因,3Vbike創始人巫盛華表示,就是「車都被偷光了」,他當時雖然想到車輛會被偷,但「接近100%的單車『消失』,遠遠超出我們預計。」在投出的1,000輛中,最後只找回幾十輛。巫盛華說:「當時計算,只要每天有1到2次騎行就可以生存下去。同時還在單車後面加裝廣告位,後期能有廣告收入。沒想到單車都被偷完了,所有設想都落空了。」他感嘆!創業終究是資本的遊戲,在共享單車這一領域,只有足夠的資本才能玩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