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狗最好的朋友不只是人 認識一下犬鴨二人組

魯迪和巴克萊並不是一開始就如此友好。
魯迪和巴克萊並不是一開始就如此友好。(影片截圖)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鴨子魯迪(Rudy)和金毛獵犬巴克萊(Barclay)之間的友誼,不是一朝一夕結下的。事實上,它們一度是「對頭」。不可思議的是,有一天,它們轉身成了最好的朋友,而且如膠似漆。
形影不離的巴克萊(左)和魯迪。(影片截圖)形影不離的巴克萊(左)和魯迪。(影片截圖)

它們的主人——美國加州橙縣的帕姆‧石黑(Pam Ishiguro)告訴《每日郵報》(Daily Mail),魯迪是她養的第一隻鴨,像個「管事婆」:它的天職就是不讓巴克萊進鴨舍。每當巴克萊鑽進來偷吃鴨食或接近其它鴨子,它會用長嘴狠啄「入侵者」,還追得巴克萊四處亂跑。
一隻鴨和一隻狗不可思議的友情。(影片截圖)一隻鴨和一隻狗不可思議的友情。(影片截圖)

有一天,巴克萊跑著跑著,決定不再懼怕這隻鴨子。它停了下來,於是鴨子和狗狗認識了彼此,之後就成了難捨難分的「好兄弟」。
巴克萊有一天決定不再懼怕魯迪。(影片截圖)巴克萊有一天決定不再懼怕魯迪。(影片截圖)

「牠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一個追著一個,或從另一個身上蹦過去;當牠們分開的時候,總是呼喚彼此。」石黑接著說,「這兩隻動物很像我的兩個兒子,是一種又愛又恨的關係。」
魯迪和巴克萊依偎在一起睡覺。(影片截圖)魯迪和巴克萊依偎在一起睡覺。(影片截圖)

魯迪幫巴克萊清理皮毛,愛意滿滿。(影片截圖)魯迪幫巴克萊清理皮毛,愛意滿滿。(影片截圖)

有趣的是,魯迪如今成了巴克萊的「正式守護者」,與狗狗形影不離,也不讓其它鴨子接近。「如果有誰湊近,魯迪就咬它的腳趾。」石黑說,「其它鴨子都知道魯迪是牠的好友,有誰想靠近的話最好小心,魯迪會突然發起攻擊。」
有其它鴨子想要接近巴克萊,魯迪可是毫不客氣。(影片截圖)有其它鴨子想要接近巴克萊,魯迪可是毫不客氣。(影片截圖)

魯迪和巴克萊如今毫無芥蒂。(影片截圖)魯迪和巴克萊如今毫無芥蒂。(影片截圖)

她笑說,「魯迪和巴克萊需要對方,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牠們的感情這樣牢不可破。牠們就像操場上的怪人,沒人能和牠們一起玩。而對牠們來說,則是很幸運地遇到了彼此。」 
魯迪和巴克萊需要彼此。(影片截圖)魯迪和巴克萊需要彼此。(影片截圖)

魯迪和巴克萊如今形影不離。(影片截圖)魯迪和巴克萊如今形影不離。(影片截圖)

影片:鴨子魯迪和金毛獵犬巴克萊成了最好的朋友,而且如膠似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