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善的力量

被人們普遍認為沒有生命的水,訊息對它的影響竟如此之大。(fotolia)
被人們普遍認為沒有生命的水,訊息對它的影響竟如此之大。(fotolia)
文/曾玉
有人說「微笑」是綻放在人臉上最美麗的一朵花!也有人說「淚水」是內心情感上的一種表達,一種宣洩與印記!不管是美麗幸福的「微笑」,還是辛酸、悔恨的「淚水」,對於心懷感恩、一意向善的人而言,就如同洋溢著花香一般,使人感覺親切又溫暖,這正所謂善的力量!

由於科技導向,現代年輕人的思想展現在外表行為,從根本都產生著變異,「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種變異觀念在憾動著人類的道德,導致同性戀、吸毒、性解放等,顛覆人類傳統倫理與道德。

人的周圍被形形色色、內涵各異的訊息所充斥著,長期日積月累、耳濡目染下來,不管你接受與否,都在被這些敗壞的物質所帶動。

晉·傅玄《太子少傅箴》:「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聲和則響清,形正則影直。」比喻人的習性會因環境影響而改變。

天地萬物皆有靈。日本量子力學專家江本勝博士,依水會受物體振動而起變化的原理,對「水」進行了試驗,原來好話人人愛聽,不僅僅只是對人而已!透過音樂、語言對「水」傳遞善與惡念頭的試驗,對水說好話與聽好聽的音樂,水結晶會變成漂亮的圖案;反之,對水口出惡言惡語及聽重音樂時,水結晶會變得雜亂無章且醜陋,這個撼動人心的結果,打破人固有的觀念。

江本勝博士「水」的實驗,說明了人的精神與物質是一致的,善念能夠讓物質變得美好,反之則變得醜惡!引用在教育上,若為人父母者,對自己的孩子多些鼓勵與讚美,孩子也會變得更加聰明良善。

水結晶結果,令人眼界大開!人善良美好的意念,似乎有著不受距離影響的正能量,這也為現代人建立了一個對生命的新思維,啟發了人性本善的科學領域。

無論現代科學能否認識到「精神與物質是一致」的理論,引用水結晶結果來看生活中的萬事萬物,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意念、語言和行為,也都是物質存在,由此看來,是否一個人的外貌與其內心思想也是密不可分的呢?答案是肯定的。

相法上說,面相是苗,心相是根,所以有人說面相好不如心相好,一個人若起怨恨心,那肯定面目可憎,叫人厭惡;反之若懷有慈悲心、善心,面貌也會慈眉善目,叫人心生歡喜,正所謂「相由心生」應是如此。

若人人皆能秉持善心,常懷一顆感激的心,用善的正能量來思考問題、用善的行為來改變周圍的環境,感恩自己所獲得的一切,感恩一花一草、一人一物,那麼相由心生,自然就會境隨心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