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大陸來鴻】修大法讓我和妻子從怨偶變佳偶

 (曉韻)
 (曉韻)

文/內蒙古法輪功學員巴圖
和妻子結婚時,我曾高興的想:這輩子命好,找個城市媳婦,模樣也行。可是婚後發現,妻子個性強,難見溫柔,很霸氣,說話壓我三分。吵架時,我還沒說幾句,就被她暴雨般的陣勢壓下去了,罵夠了,氣順了,才算消停。我生悶氣,心裡不服。最僵時,各做自己的飯,幾天不說話。我很苦惱:「婚姻怎麼這麼失敗呢?」好多次,我想離婚!

家庭不睦 苦尋解脫之道

我曾探討過家庭和睦的方法,有人教我:「要不你裝熊,老實趴著,要不把她打服了。」有的說:「夫妻不打架的少,混吧!」也有的給我出招:「趁年輕早散夥,人一輩子幾十年,誰將就誰呀!」在困惑和苦惱中,我度過了一年又一年,彼此傷透了心,身體也糟透了,我成了藥罐子。有時一閉眼,滿腦子都是妻子的缺點和那些氣人的事。

直到有一天我修煉了法輪大法,我和妻子的戰爭才漸漸的偃旗息鼓了。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春天,一個朋友向我介紹法輪功,說如何好,健身有奇效。當時國家是允許煉的,縣城裡到處都是煉功點。於是,我在半信半疑中,參加了看師父講法錄像的九天班。

參加九天班的第二天時,我就感到奇特:清理身體時,出現的症狀和老師講的症狀一模一樣。九堂課下來,我思考的人生終極問題有了答案。我明白了,自己的命運為什麼那麼坎坷,婚姻為什麼這樣不順。

遇事找自己 寬容大度

以前我和妻子吵架時,我總想改變她,可總也改變不了,這一點,從大法中我得到了解答,比如:遇事找自己原因;多為別人著想;看別人優點,不看別人缺點;要理解人、包容人;無怨無恨,以苦為樂。師父也講了韓信胯下之辱的故事⋯⋯我一下子看到了一個根本問題:以前夫妻吵架,是自己人品太差,心眼小,性子急,個性強,問題都在自己身上,我心裡明白了,開竅了。此後,當妻子再跟我發脾氣時,我就克制自己,不跟她吵嘴,找自己原因,改變自己。我發現,當有了矛盾找自己原因時,能忍耐,能後退一步,真的是柳暗花明。

當然,妻子不會因為我修大法就馬上變好,她好不好不重要,我自己變好才重要。儘管她脾氣依舊,性格依舊,修理我依舊,喜怒無常,翻臉不認人,但是,我心路寬了,容量大了,矛盾來時能看開了,就像一瓶墨水,倒在缸裡,缸水會變黑,倒在海裡,海水依然蔚藍。雖然我沒有大海那麼廣闊的容量,最起碼,我在一天天的改,一天天進步,當她損我時,我不計較,甚至一笑,儘管有時笑得很勉強。

有時她在廚房裡做事,做著做著,火氣就來了,把鍋碗瓢盆摔得直響,說太累,我都不可憐她,還說:「憑什麼我伺候你?」罵我時還經常跟著罵我父母,這是我最不願意聽的話。但我清楚,以前傷害她太多,她心裡有一片冰天雪地。但我也相信,我做好了,那片冰天雪地一定會融化,變成遍地開滿鮮花的大平原。

實修大法 夫妻恩愛

她喜歡吃什麼小食品,上街碰見,我都買點帶回來給她。吃飯時,先給她盛上飯,把筷子擺好。有時飯做少了,我就先給她盛上一碗,自己吃點冷飯和剩菜什麼的。我心裡挺知足,也樂在其中。上街買菜時,她買什麼我都隨她,買完後我提著;我走累了時,她就挽著我。別人說:「看你倆,真幸福。」

她不會蒸饅頭,卻總是喜歡蒸,總也沒練出好手藝,蒸出的饅頭又黃又硬,她不願吃,我就每餐吃,吃幾餐後,她要扔掉,我說:「扔糧食不好,我師父吃飯時,剩飯剩菜都打包帶走。我吃,你吃新飯。」

早上煉功時,我把電鍋插頭插上,等她起床時,飯已煮好了。她有些感動:「你這麼優秀,我怎麼早沒發現呢?」我說:「大法讓我為別人著想,我得為你著想啊!和我的同修比,差遠了。」她說:「來世咱們還做夫妻吧?」我笑著說:「你這麼優秀,來世還是讓給別人吧!」她說:「那不行,你得答應我。」我說:「我這世一定修成,沒來世了呢!」她有些失落的樣子,說:「你要是修成走了,我怎辦呢?」我說:「你也修吧,多好的法,誰修誰得,不修才傻呢,當人再好又能怎樣呢?」她說:「我不會打坐,盤不上腿。」我說:「大法重在修心,我20年沒吃藥,你也清楚,我若不修煉。能是啥樣子?」

唯有修煉 生命才有出路

我發現,我改變多少,家庭矛盾就減少多少,付出多少,夫妻就和睦多少。有時我看她忙忙碌碌的,就想:人一輩子都是為了什麼活著呢?年輕時,我們打過無數次架,彼此都傷痕累累,現在不知不覺中她頭髮白了,臉上有皺紋了,這就是人的一輩子嗎?生命只有修煉才有出路,才會得到永恆的幸福。

妻子對我修大法很支持,有時想叫我做事,一看到我在學法,就悄悄自己去做了。孩子回家,她悄聲說:「你爸煉功呢,別打擾他。」

我的故事很平常,但我清楚,不管一個人脾氣怎麼不好,夫妻怎麼不和,只要能夠真心的在法輪大法中實修,磨煉自己,改變自己,用不了三年五載,保證就變,保證家庭祥和,夫妻和睦,不信你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