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習訪港秘聞】撐梁振英黑幫勢力受挫

紅色周邊組織首次取消慶功宴 部份活動因「習不喜歡」被停

a1-1@1200x1200
a1-1@1200x1200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訪港並出席新政府就職典禮,期間一舉一動和保安安排備受全城關注。有知情人士披露,香港福建、廣東等親共社團組織原擬耗巨資部署大型歡迎慶祝活動討好國家領導人,但被林鄭月娥當局示意取消,最終只有小範圍的活動,消息在商界社團界引起討論。這些親共社團組織在過去五年梁振英任內表現活躍,參與「撐梁」、派錢遊行、滋擾法輪功、選舉拉票,甚至暴力衝擊泛民示威者。有關方面在習近平訪港的敏感時刻叫停這些組織的活動,被視為林鄭呼應習打擊梁振英在港黑幫勢力的信號。

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9日至7月1日訪港三天,主要活動範圍的灣仔會展一帶用水馬圍封,保安嚴密,附近亦沒有大型的歡迎活動。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廈門聯誼總會等部份親共社團發起小型慶回歸集會,活動範圍也被限制在中環廣場及告士打道花園的一帶。

被安排在離酒店兩條街外電訊大樓示威區請願的民陣和法輪功團體,旁邊也不見有其它的紅色組織在旁滋擾。

紅色團體首次取消慶功宴

據知情人士指,今次習近平訪港,一些如福建、廣東等同鄉會原本計劃花很多錢大搞慶回歸、歡迎習近平的活動,但部份活動後來遭林鄭月娥方面示意取消。該人士指,背後原因據指是「習近平不喜歡」。

該知情人士並說,過往每當有中共領導人訪港,包括江澤民、胡錦濤訪港等,這些組織舉辦大型歡迎活動,都會到港島一家著名海鮮酒樓慶功,今次是第一次慶功宴被取消。
習近平訪港期間,在6月29日會見行政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時,被傳媒拍到兩次不與梁振英握手尷尬一幕。梁振英任內五年被批評激化社會矛盾,配合中共江派攪局,終不能連任而下台。(片段:https://youtu.be/85KsHshWfnc)習近平訪港期間,在6月29日會見行政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時,被傳媒拍到兩次不與梁振英握手尷尬一幕。梁振英任內五年被批評激化社會矛盾,配合中共江派攪局,終不能連任而下台。(片段:https://youtu.be/85KsHshWfnc)

梁振英「治港力量」受打擊

知情人士指,本地商界都知悉此事,因為他們都知道梁振英依靠這些親共組織、同鄉會執行「治港任務」,這些同鄉會本來想營造習近平也支持他們的氛圍,但這次明顯受到打擊。

此前,傳媒也留意到,習訪港前夕,在據傳習將會入住的灣仔君悅酒店外圍欄,前一日下午約3時半曾出現多張由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客屬總會及九龍東潮人聯會署名,歡迎習近平訪港的標語,紅底白字的標語以簡體字寫有「習主席,我們歡迎你!」及「習主席,熱烈歡迎你蒞臨視察!」,但約2小時後,橫幅皆被拆走。

習訪港前夕,也不停傳出網上或手機群組搞「派錢」遊行,招聘人參加「支持祖國」活動,稱「男女皆可,不分年齡,供應膳食和飲品」,每人人工由1千到2千不等。不過,有群組負責人在活動前夕突然失踪,懷疑「走數」,引起參加者鼓譟。

商界上京培訓 批梁亂港

另外,消息人士也透露,習近平當局近日也邀請一批香港商界、金融界人士到北京國家行政學院進行培訓,向他們介紹國家政策,實際上是聽取商界、金融界對香港情況的真實反映,出席的包括習近平「智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等。據悉這些人都反映梁振英治港五年,將香港搞得很慘,又不滿中聯辦插手香港事務。

梁振英黑幫亂港事件簿

2012年6月10日 政法委外圍組織青關會

特首梁振英上任前夕,青關會2012年6月8日在港註冊,兩日後的6月10日(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機構「610辦公室」成立當天)起,以文革手法騷擾挑釁法輪功,並曾在街頭亮出鋸刀恐嚇法輪功學員和記者。

2013年8月1日 梁落區出動黑幫追打市民


梁振英到天水圍出席地區論壇,場外出現大批戴上口罩的金毛、紋身青年不斷向反梁示威者挑釁,多次在警員面前出手打人。在現場高調指揮這群人的江湖頭目,包括有份出席江湖飯局的屏山鄉鄉委會主席曾樹和。事後傳媒揭發這幫「黑色梁粉」來自天水圍區內多個社團。
(大紀元)(大紀元)

2014年10月3日 黑白兩道打壓雨傘運動


「雨傘運動」期間,旺角街頭出現大批黑社會人士及中共特務,暴力圍攻抗議的市民和學生。期間有人揚言「來幫警察」,有示威者被暴徒打至頭破血流。學聯等多個團體事後譴責梁振英出動黑白兩道打壓學生。

2016年1月17日 「炸彈」恐嚇法輪功

當日法輪功學員在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舉行心得交流會,突然有人謊報場內有爆炸品,及後警方疏散千餘名住客與會場內人士。事發當時,大批青關會頭目和成員在場外滋擾。一名報稱運輸工人的男子其後被控炸彈嚇詐行為罪,今年2月被判囚2年。

2016年7月 滋擾古典舞大賽場館

新唐人電視台原定8月1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辦「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包括青關會等至少8中共外圍特務組織在場外滋擾,施壓場館取消比賽。

梁振英扶植中共黑幫特務組織亂港
前特首梁振英和特首林鄭月娥等昨晚同場出席民建聯酒會。(蔡雯文/大紀元)前特首梁振英和特首林鄭月娥等昨晚同場出席民建聯酒會。(蔡雯文/大紀元)

在香港的大大小小同鄉會一直是中共外圍特務組織,與江派二號人物、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與梁振英關係密切,尤其在梁振英當政五年一直是被利用來製造社會矛盾和衝突的源頭。

梁振英上任前夕,2012年6月10日,即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成立的同一個日期,突然出現一個「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開始以文革手法侵擾法輪功。其後干擾舞蹈大賽事件、假冒法輪功等,還有最近侵擾遊行等一系列行動,均由他們直接策劃和指揮。該組織被揭露有中共政法委系統背景,是中共外圍特務組織在港的分支。  

梁落區 黑漢追打示威者

2013年元旦,有挺梁人士發動遊行,但遊行現場卻遭傳媒曝光有新界黑道社團以每人約1,000元受僱前來壯聲勢。同年8月,梁振英到天水圍落區時,有多名來自區內社團的挺梁「金毛」青年圍毆反梁示威者。

2014年雨傘運動前夕和期間,這些親共組織的活躍程度達到高峰,最典型是8月17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88歲生日當天,據稱有1,500個親共團體發起數萬人的「反佔中遊行」,令香港地下黨組織全面曝光,包括不少巧立名目的外圍特務組織——聯誼會、社團聯會等。其中,福建社團聯會榮譽會長洪祖杭出任遊行總指揮,福建社團動員人數佔去維園四分一場區。廣東和其他同鄉社團的動員人數則緊隨其後。傳媒當時大幅揭露,有遊行團體派錢遊行、酒樓款待、甚至有「判頭」分錢不均。有商會領袖估算這次「反佔中遊行」花費一、兩億港元。

雨傘運動開始後的同年10月3日,旺角佔領區出現黑道人物「清場」的暴力畫面,大批所謂「反佔中」人士圍攻、挑釁和辱罵並暴力驅趕現場市民和學生。

愛字頭組織高調撐梁連任

2016年立法會選舉,多個愛字頭組織頭目紛紛高調參選,包括「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愛中港青年文化社團聯會副主席」陳玉娥及網上群組「香港行動」負責人、「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等,主打支持梁振英連任。同時愛字頭組織也滋擾民主派候選人的拉票活動。

同年底,梁振英和親共陣營借立法會宣誓風波炒作「反港獨」聲勢,這些團體再次大肆出動,包括由中共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洪祖杭擔任召集人的「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10月發動25個團體圍立法會;11月再有50個團體組成的「反港獨、撐釋法大聯盟」號稱組織4萬人包圍立法會。

今年七一前後,黑幫勢力仍舊囂張,七一前一日阻撓支聯會等團體的抗議活動,疑似黑道人士跟蹤及攻擊社民連成員。七一當天一早,社民連準備到升旗禮抗議時,棺材道具在荔枝角遭不明大漢搗毀;社民連及香港眾志準備遊行到升旗禮抗議,也遭到大批疑似黑社會人士攻擊,有多人受傷。

特首林鄭月娥上台後,強調與各界修補撕裂,有意擺出跟梁振英不同的姿態。林鄭月娥上周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場外的示威區只見民間組織的抗議活動,不復見有大批紅色組織成員與泛民請願人士對罵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