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特大號頭盔隔絕辦公室噪音 提高生產力

由烏克蘭一家公司設計的降噪頭盔Helmfon,看起來很誇張,但據稱有隔絕辦公室噪音的效果。(影片截圖)
由烏克蘭一家公司設計的降噪頭盔Helmfon,看起來很誇張,但據稱有隔絕辦公室噪音的效果。(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在繁忙和吵雜的辦公室中,能有安靜的私人空間,可能是不少員工的夢想。現在有一種名叫Helmfon的降噪頭盔問世,它能隔絕辦公室噪音對使用者的干擾,使其更專心地工作,進而提高生產力,或許能成為怕吵者的救星。不過,它的造型特殊,可能引來同事異樣的目光,而且對於有頸椎毛病的人來說,可能也是一項負擔。

Helmfon由烏克蘭設計公司Hochu rayu所開發,是一項用於開放空間隔絕噪音的產品。它的外型類似摩托車的安全帽,但體型更龐大和誇張。

Hochu rayu公司聲稱,這款頭盔採用一系列降噪材料來製造,包括外部的玻璃纖維和內部的泡沫聚乙烯膜等。它能反射外界的聲波,隔絕噪音對使用者的干擾,而使用者本身的聲音也會被阻擋,因而不影響周遭的同事。

相較於降噪耳機,Helmfon能更徹底地隔絕外部噪音,而其頭盔的設計則可以讓使用者的視線集中在眼前電腦上,更能專注於工作。

Helmfon讓使用者的視線集中在眼前電腦上,更能專注於工作。(影片截圖)Helmfon讓使用者的視線集中在眼前電腦上,更能專注於工作。(影片截圖)

除了隔絕噪音的功效之外,此頭盔還內建主機板、麥克風、揚聲器、放大鏡、充電電池,以及放置手機的空間。它能讓使用者觀看影片、打電話、透過Skype進行視訊會議、編輯照片,或新增個人所需的功能。

目前Helmfon共有黑色、黃色、粉紅色和藍色等4種顏色可供選擇。而其外型並非固定不變,可依據客戶的需求訂製,諸如小小兵和蝙蝠俠等造型。

該公司現在正在進行產品測試,希望能很快讓產品上市,但尚未訂出時間表。至於其價格和重量等相關訊息,該公司也還沒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