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現實版《101斑點狗》:澳洲狗一次產18隻小狗

狗媽媽麥莉(Miley)和18隻小狗。(CC Dalmatians)
狗媽媽麥莉(Miley)和18隻小狗。(CC Dalmatians)

【記者宋清寧/澳洲墨爾本報導】上個月,澳洲維州(Victoria)的一隻斑點狗媽媽一次產下了18隻小狗,創下了澳洲斑點狗的產狗紀錄,並和現今的世界紀錄持平。這些小狗得到了良好的餵養和照顧,都很健康,現在都已找到了各自的新家。

18隻斑點狗和主人Cecilia Langton-Bunker。(CC Dalmatians)18隻斑點狗和主人Cecilia Langton-Bunker。(CC Dalmatians)

這18隻小狗生於5月18日,這個日子剛巧和這一窩小狗的數量一樣,令人莞爾。他們的媽媽麥莉(Miley)和爸爸艾斯羅(Astro)都是第一次做「父母」。

狗媽媽麥莉(左)和狗爸爸艾斯羅(右)。(CC Dalmatians)狗媽媽麥莉(左)和狗爸爸艾斯羅(右)。(CC Dalmatians)

CC Dalmatians斑點狗培育中心的班克爾(Cecilia Langton-Bunker)說,在做檢查時,超聲波顯示麥莉懷了3隻小狗。可想而知,當18隻小狗出生時, 大家有多吃驚!

3歲的麥莉生產了13個半小時,絕對是個英雄媽媽。班克爾說,當生到第16隻時,她以為麥莉已經生產完畢,誰知之後又有兩隻小狗出生,令她十分驚喜。

班克爾說:「想想普通斑點狗一次生產的平均數量是8或10隻,18隻的數量真的是太驚人了。」

「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這都是一個非凡的經歷。我十分敬佩麥莉,所有這些小狗都活了下來,和牠的優良的基因、驚人的毅力和良好的健康是分不開的。」

麥莉從早上7點開始分娩,到晚上8點半才結束。狗爸爸、4歲的艾斯羅在整個過程中一直守在附近。這18隻小狗中有12隻「女仔」和6隻「男仔」。

班克爾說,2009年,英國有一隻斑點狗一窩產下了18隻狗崽,但這在澳洲還是第一次。

麥莉給剛出生的寶寶餵奶。(CC Dalmatians)麥莉給剛出生的寶寶餵奶。(CC Dalmatians)

狗媽媽麥莉像牠的名字一樣,十分賣力,生產後母乳了小狗兩週。之後,班克爾用奶瓶餵養了小狗4週,她說:「我儘自己所能確保牠們的健康。」

「牠們從出生起,就十分健康、快樂,茁壯成長,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牠們的媽媽很用心,也很堅強,寶寶剛出生時每4小時就餵一次奶。」

麥莉衝出寶寶的包圍。(CC Dalmatians)麥莉衝出寶寶的包圍。(CC Dalmatians)

現在,這些小狗都已被買走,各自去了自己的新家。

 
《101忠狗》(英語:One Hundred and One Dalmatians)是一部由華特迪士尼製作,並於1961年上映的動畫電影,為第17部華特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其內容的故事是自多迪·史密斯(Dodie Smith)所寫的《第101隻斑點狗》改編而來,同時也被認為是父母最樂意推薦給兒童觀賞的電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