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3個月大寶寶開口說3個字 媽媽嚇壞後爆笑

美國一個只有3個月大的寶寶哈札爾(Hazel),竟然跟媽媽說出:「我愛你!」讓媽媽開心不已。(Storyful Rights Management youtube 視頻截圖)
美國一個只有3個月大的寶寶哈札爾(Hazel),竟然跟媽媽說出:「我愛你!」讓媽媽開心不已。(Storyful Rights Management youtube 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你第一句說話是什麼?大概多是「爸爸」、「媽媽」吧!美國一個只有3個月大的寶寶,竟然跟媽媽說出:「我愛你!」讓媽媽開心不已。影片被上傳網路後,小寶寶可愛的模樣感動眾多網友,紛紛轉發。

美國媽媽丹妮爾(Danielle),近日半躺半坐在沙發上,把只有3個月大的寶寶哈札爾(Hazel),放在肚子上坐着,同時用左手抓住兒子,雙腿則在外圍保護。

而哈札爾也非常高興,他一會兒咯咯地笑、一會兒發出一些有趣的怪響。

當媽媽問他:「你會說我愛你嗎?」沒想到哈札爾停頓了一下,真的說出來:「我愛你!(I love You)」雖然非100%準確,但清晰度十足,是說我愛你無誤。

丹妮爾對兒子能夠開口說話,還說出「我愛你」表示非常震驚!她把影片上傳網路稱:「不是開玩笑,我兒子真的會說話!」

影片也被網友紛紛轉發,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真是個聰明的小傢伙!」

其實,哈札爾並非是第一個在3個月時,便能說出「我愛你」的嬰兒。之前,蘇格蘭媽媽Claire Reid,不只成功記錄3個月大的女兒Ellie的第一句話「I Love You」!

醫學上認為,寶寶在一歲前後開始有意識地開口說話,3歲前是語言發育的最佳時期,但每個孩子的情況不同,說話早不代表寶寶聰明,同樣,說話晚也不意味着寶寶的發育出現問題。

育兒專家表示,想讓寶寶說話早,爸爸媽媽等照顧寶寶的人,需要平日多跟寶寶用語言交流,引導寶寶用語言來回應父母並提出需求等。

此外寶寶說話晚,家長不要因此指責寶寶,以免讓寶寶產生消極心理。此時的家長,應該反覆教寶寶發音,讓寶寶看自己的嘴形,鼓勵寶寶跟隨自己,重複自己說過的話。

對外在一切都好奇的寶寶,只要給予恰當的引導,就會很快地學習必需的知識。3個月大時模仿一些語句,很多寶寶其實也都是可以做到的。

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