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再次向中共屈服 蘋果下架VPN翻牆APP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VPN服務提供商29日透露說,蘋果公司將他們開發的虛擬私人網路(VPN)服務,從中國大陸境內的app store上移除。

VPN服務提供商指責蘋果屈從於中共嚴格的網路空間法規,在壓力下向中共低頭。

路透社報導,VPN允許用戶繞過中共所謂的「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又稱中國防火牆),而「防火長城」旨在限制用戶進入海外網站。

因為中共要加緊對網路的控制,特別是在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前,它已經關閉了數十家在中國的供應商,且中共一直瞄準海外服務。

Express VPN公司29日表示,他們已收到蘋果的通知,說其開發的APP將從中國的app store下架,因為它的內容在中國是「違法的」。

ExpressVP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對這一做法感到失望,因為它代表了中國(中共)政府迄今為止阻止使用VPN所採取的最為嚴厲的措施,我們很遺憾看到蘋果協助中國(中共)的審查工作。」

另一家供應商Star VPN 29日透過Twitter帳號說,他們也收到了蘋果的通知。蘋果29日拒絕對此置評。

擁有其它國家地區的帳單地址的中國用戶,仍然可以從App Store的其它分支機構訪問VPN應用。中國的App Store 22日還有些VPN應用可訪問。

蘋果公司在中國正處於本地化發展的中期,並在7月聘任了一個該地區的管理總監。

蘋果12日才宣布將在貴州設立iCloud數據中心,並交由中國國營企業管理,以符合新的網路安全法。此舉立刻引來中港用戶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