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系東莞色情業大亨 三罪判無期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日前,綽號「太子輝」的東莞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等組織賣淫案宣判,梁耀輝因涉「組織賣淫、串通投標、單位行賄」三宗罪被判無期徒刑,另涉案的46人亦獲刑。

據澎湃新聞報導,8月11日,梁耀輝因上述罪行被判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被起訴的另外46人也被分別定為「組織賣淫罪、協助組織賣淫罪、幫助毀滅證據罪」,除3人被判處緩刑外,其他人均被判處1年4個月以上的有期徒刑。

東莞太子酒店始建於1995年,據報。從2004年4月開始,太子酒店桑拿(三溫暖)中心共設置有99間桑拿按摩房,招募了百餘名賣淫女專門用於組織賣淫活動。2014年2月9日,官方媒體播出暗訪東莞色情業的節目。陸媒報導,當地警方每次的例行掃黃行動,都沒真正對其形成觸動。

除染指酒店色情行業外,梁耀輝同時也是中源石油集團董事長,外界曾傳他可能與已落馬的「石油幫」幫主、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瓜葛。而在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色情業大肆發展。

梁耀輝的酒店在東莞賣淫獲利多年,有知情人士透露,東莞市長劉志庚就是「保護傘」,而劉志庚私下稱梁耀輝為「哥」,從來不敢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