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宜誠青埔舉行藝術聯展 與開南產學合作

宜雄董事長賴森源(中)與宜雄郬揚廣告董事長翁素梅(右)與開南大學校長梁榮輝(左)簽下產學合作計畫。(記者楊佳怡/攝影)
宜雄董事長賴森源(中)與宜雄郬揚廣告董事長翁素梅(右)與開南大學校長梁榮輝(左)簽下產學合作計畫。(記者楊佳怡/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桃園宜誠建設18日與開南大學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其在「大名鑄」之藝術聯展同日開幕。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桃園建商公會理事長邱志揚、玖都建設董事長吳俊億、桃園航勤董事長林信得、華儲董事長陳松義等都到場觀禮。

青埔最近除了華泰二期水族館工程動土,攸關民生的生鮮蔬果、熱炒餐廳、飲料店等相繼開幕。李憲明表示,桃園發展早期以中壢、桃園市為主,現在最新焦點在航空城青埔特區,今年土地徵收與區段徵收將塵埃落定,明年啟動徵收作業。

推動開南大學產學合作

宜誠團隊、宜雄建築也與開南大學校長梁榮輝簽下行銷專班,讓該校商學院學生到宜誠、宜雄實習,工作內容除了企劃、建案實習,還有不動產與財務金融相關知識。18日,簽訂行銷專班合作計畫。

宜誠團隊將提供獎學金、經費補助這個計畫,並在財金系開設不動產組專班,大約20個名額,加強產學間的不動產與財務金融的交流。

簽約四位藝術家 每月輪展

李憲明表示,桃園為工商大縣,在升格直轄市後,會儘快加強藝術文化領域,青塘園旁將劃定12公頃的桃園市立美術館,臺灣橫山書法藝術館設定於A16橫山站。而宜誠總裁賴廣田、宜雄董事長賴森源也分別與李沃源、曹松青、黃中泰、彭建川等藝術家簽約,藝術作品將在青埔每月輪展一次。並將擴及到青埔宜誠、宜雄各社區。

4歲學畫的李沃源畢業於政戰學校藝術系,現為兩岸知名的彩墨、瓷器大師,也是台灣少數的國畫家,畫作以台灣山水風貌為主題。

此外,出生馬祖的曹松青擅長油彩,黃中泰則擅長以水墨描摹人物,發明番薯配芥末的彭建川本業是彩色瓦楞紙箱封面設計,因眼力過傷改行,閒時就寫書法、畫畫,這次只展出書法作品。四位藝術家並當場揮毫,現場貴賓也紛紛拍照留念。

宜誠總裁賴廣田、宜雄董事長賴森源與四位藝術家簽約,其作品將每月輪展一次。宜誠總裁賴廣田、宜雄董事長賴森源與四位藝術家簽約,其作品將每月輪展一次。(記者楊佳怡/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