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追尋3年 瑞典男子目擊稀有白駝鹿

瑞典一名男子花費3年的時間尋找罕見的白駝鹿,終於在這個月幸運地遇到一隻,將牠身影拍攝記錄下來,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瑞典一名男子花費3年的時間尋找罕見的白駝鹿,終於在這個月幸運地遇到一隻,將牠身影拍攝記錄下來,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編譯】瑞典男子尼爾森(Hans Nilsson)於8月11日在韋姆蘭省(Värmland)拍到一隻全白的駝鹿,由於這種動物相當稀奇,所以影片上傳後很快走紅,引起網民關注。在過去3年來,尼爾森一直在尋找白駝鹿,如今終於達成願望。

從尼爾森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這隻美麗的駝鹿先緩緩下水,再優雅地上岸,接著甩掉身上的水珠,然後走入草叢中享用餐點。在整個過程中,牠還望了正在拍攝的尼爾森幾眼,似乎不怕生人。

尼爾森說:「當你看到這麼特殊的動物,一點都不在乎人類,這是很棒的感覺。」

他告訴The Local網站說:「當我拍攝這段影片時,地點、光線和平靜等一切都就定位。近距離遇到如此高貴的動物是一種體驗。」

在這段影片走紅之後,尼爾森表示,很多人按讚或分享,這是因為牠極其罕見。

這是今年夏天第二次有瑞典白駝鹿的影片在網上熱傳。上個月,該國女子黑姆林(Jessica Hemlin)在蒙克達爾市(Munkeda)拍到另一隻經常造訪她家花園的白駝鹿。

瑞典約有40萬隻駝鹿,其中大部分是深棕色的,只有100隻左右是全白色的。BBC報導說,少數白駝鹿因患有白化病,全身缺乏黑色素,才會有一身雪白的膚色,但大多數白駝鹿是因為有隱性基因,使大部分白毛散布在棕毛之間。

《國家地理雜誌》報導說,這種白色外表可能是一種自然選擇,因為獵人們選擇讓白駝鹿存活,以增加其數量。在瑞典,除了人類之外,駝鹿沒有天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