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南市暑期專案工讀 獲最佳創意獎

南市職訓就服中心工讀生參加暑期專案工讀成果競賽,榮獲一等獎,並由勞工局長王鑫基〈中〉頒獎。(南市勞工局提供)
南市職訓就服中心工讀生參加暑期專案工讀成果競賽,榮獲一等獎,並由勞工局長王鑫基〈中〉頒獎。(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南市勞工局24日舉行暑期專案工讀計畫成果競賽發表會,參與學生們卯足全力發揮創意、青春及活力,展現暑假2個月的成果;該專案獲勞動部「最佳創意獎」肯定,並吸引8縣市10單位參訪,展現標竿學習成效。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在校生缺乏工作經歷,或無法確定未來的職涯方向,導致畢業後不易進入職場;因此,勞工局從102年開始規劃暑期工讀計畫,想讓學生在公部門職場體驗、學習,累積自己「工作經歷存摺」。

他說,藉由一系列職能發展、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簡報技巧等課程,幫學生釐清個人就業的優劣勢及適性的工作職務發展,提升專案製作、溝通能力,及認識職場安全重要性等等,多元培育青年學子就業力。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推動暑期專案工讀計畫,除了全國獨創以公開面試、專案小組、成果發表、CPAS職涯性向及職能發展等5大創新模式提供學子全新的工讀體驗。

今年暑期專案工讀計畫共11個局〈處〉執行24支專案計畫,分為21組共80名工讀生參與競賽,各組運在校所學及團隊創意執行促進就業、環境改善、特色行銷、人文養成、勞工權益及健康促進等領域的專案,展現的成果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