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打包出售? 宏達電不予評論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彭博(Bloomberg)報導,宏達電正在評估策略選項,包括分拆或出售VR(虛擬實境)事業,甚至出售整間公司。宏達電25日回應,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宏達電正與顧問公司合作,考慮引進一位策略投資人以及分拆或出售VR事業,出售整間公司選項也在考量當中,但是,可能性較低,因為要找到單一企業願意接手的難度較高。報導指出,宏達電並未做出最終決定,也可能不做任何調整。

該知情人士表示,宏達電已接觸包括Google等多家企業,探詢可能的策略選項,但不一定會敲定交易。彭博專欄作家Tim Culpan發表專文指出,若Google想買宏達電的Vive虛擬實境事業,價格最高約在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

他提到,Google買下Vive事業是利多,可協助Google跨入如火如荼發展中的虛擬實境市場,與蘋果、臉書等巨擘競爭。不過,出售Vive事業對宏達電是大利空,因為該事業被董事長王雪紅視為宏達電衝出泥淖的引擎。宏達電已連虧9季,虧損時間越長,VR事業對宏達電就越重要。

Tim Culpan強調,若宏達電賣掉Vive,等於賣掉了Vive將帶來的光明未來,宏達電還有什麼希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