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北上任閣揆 賴向南市民報告

台南市民代表向賴清德〈前右1〉獻花。(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民代表向賴清德〈前右1〉獻花。(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即將接任行政院長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於昨(6)日「向市民報告」,對於189萬台南市民,及攜手打拚的市政團隊,表達愛與感激,「雖然卸下市長職務,但沒有離開台南,只是服務範圍更廣,對台南市民的支持,我永遠感激;對台南的愛,我永遠放在心裡。」

0206震災受影響居民,受到各區行善團所幫助的住戶,及有感於治水後淹水情況大幅下降的台南市民,紛紛來到記者會現場獻花給賴清德,表達對市長滿滿的祝福。

賴清德逐一報告他在治水、交通及路平專案等3項基礎建設的成果。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政的成功成為台南市的光榮,也是他北上承擔更大重擔的主因。

賴清德並向市民說明,後續的台南市政工作不會中斷,經由審慎考慮,代理市長將由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李孟諺擔任,李孟諺為水利專家、具工程背景,也善於協調且深入基層;賴清德期許各局處首長、市府全體同仁再接再厲,不能停頓,更要大步向前。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副議長郭信良6日舉行任重道遠感恩辭行會,議員不分黨派出席,紛紛向賴清德表達祝賀與不捨。許多人關心原先在南市推動的建設其未來發展,賴美惠表示,賴清德永遠是大家的賴市長,期許他繼續為台灣打拚,創造2,300萬人民福祉。

賴清德表示,議員的出席對他而言即是莫大的光榮與肯定,雖然將卸下市長職務,但他並沒有離開,只是擴大服務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