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自殺 陸媒指前妻騙婚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中國大陸iOS應用軟體「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跳樓自殺事件指向了與其閃婚的前妻翟欣欣,陸媒最新報導公布了翟的騙婚經歷。報導稱,翟欣欣背後疑有騙婚團隊,她被指先前交了5個男友,離了4次婚,獲利人民幣上億元。

37歲的蘇享茂於9月7日凌晨跳樓自殺身亡。3月30日,蘇享茂和翟欣欣通過「世紀佳緣」網站的VIP介紹服務而認識,6月7日領證結婚,但在7月18日辦理離婚手續。

蘇享茂在遺書中提到,翟欣欣隱瞞了婚史,他為翟購買了總值1,300多萬(人民幣,下同)的別墅、豪車、鑽戒等。在協議離婚期間,翟向蘇索要1千萬元精神賠償及三亞房產。在「毒妻」威脅下,他在絕望中選擇自殺。

據每日財經網9月15日報導,翟欣欣背後疑有騙婚團隊,翟曾有5個對象,離了4次婚,獲利上億元。蘇享茂和翟欣欣是世紀佳緣VIP會員,翟隱瞞了婚史、年齡等個資。

有客戶說,收取高額費用的世紀佳緣對客戶資料的核實卻不嚴格;甚至有會員表示,還有專門的行騙集團,行騙者個個接受過戀愛培訓,設計劇本,就等著人上鉤。

翟欣欣的母親對媒體否認「騙婚集團」的說法,對索要1千萬一事,回應是不想再婚而要求這筆錢與父母生活、養老,這1千萬是雙方共同達成協議的。

蘇享茂家屬的委任律師向中國之聲表示,目前無法對案件發言。但他透露,蘇在臨死前把手機密碼解開,裡面有聊天紀錄,他也把財產怎麼轉手女方的過程留下證據,並在網路上發表一些東西,表明他和翟的交往中對她的態度。

前福建寧德中級法院審判長李建峰則稱,不知道現在社會究竟怎麼了,女人把感情、婚姻當作獲利的手段,讓婚姻、家庭失去意義與內涵。如果一個國家的道德不行了,離敗亡就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