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客家美食輔導推新菜 桃園14客家餐廳展創意

貴賓與14家輔導業者合影。(桃園客家局提供)
貴賓與14家輔導業者合影。(桃園客家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客家事務局22日在釀香居懷舊餐廳舉辦「桃園市客家美食餐廳輔導」成果發表會,由客家局長蔣絜安與14家餐廳業者共同展現「桃園市客家美食HAKKA FOOD餐廳輔導計畫」的輔導成果,推出28道色香味俱全的客家創意料理。

創新料理-家鄉肉封鹹光餅。創新料理-家鄉肉封鹹光餅。(桃園客家局提供)

蔣絜安表示,為使客家走入生活,美食是最佳的捷徑,今(106)年已推出客家飛機餐,也將推出客家鐵路便當,目前浪漫台三線政策已啟動,希望語言文化可以順利推廣,美食即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藉此讓大家看到客家的美好。

創新料理-福菜雞肉捲。創新料理-福菜雞肉捲。(桃園客家局提供)

「客家美食HAKKA FOOD餐廳輔導計畫」由客委會與台北、新北、桃園、苗栗及高雄等縣市政府共同辦理,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系團隊進行餐廳軟硬體及菜色研發輔導,共有22家餐廳報名參與,經篩選後選出14家發表輔導成果。培訓課程是以四感體驗(客家招呼語、客家料理的色、香、味)行銷經營模式建構客家美食有感環境,朝特色化及精緻化發展,並加強建立其品牌特色,推出健康風味的創新菜色,提供消費者一個嶄新的客式饗宴。

客委會產經處劉琼琪專委表示,美食在推動觀光政策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並藉由與餐飲相關學校的官學合作,媒合學生進入餐廳進行實習,學習更多經驗,鼓勵青年進駐客庄,推動客家文化產業,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客庄,提升台灣經濟效益。

釀香居經過輔導後大力營造其餐廳的客家氛圍及客家意象,並致力提升服務水準、積極推廣客家藥理精神,獲得客家委員會的HAKKA FOOD認證肯定。其餘多位參與業者亦表示,透過這次輔導計畫學習到如何激發靈感創新菜色的技巧,將會應用在日後料理的推陳出新及用餐環境的特色營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