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017全球廚藝挑戰賽  醒吾科大奪冠中冠

楊樹勛(右2)獲得冠中冠。(醒吾科大提供)
楊樹勛(右2)獲得冠中冠。(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醒吾科大餐旅系及觀光系同學遠征吉隆坡,參加「2017馬來西亞全球廚藝挑戰賽」(Culinaire Malaysia 2017),在「無酒精飲料調製」、「有酒精性飲料調製」、「餐桌擺設」以及「水果火焰烹調」等項目,共摘下1冠中冠、2面金牌、1面銀牌、2面銅牌以及5項佳作。

蔡孟伶摘下第一金。蔡孟伶摘下第一金。(醒吾科大提供)

由Malaysian Association of Hotels(MAH)主辦,一連四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吉隆坡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共有超過1,500個參賽作品和1,000多名參賽選手同場競技。前兩天在餐服和調酒系列的賽事普遍成績都不理想,一直到了「餐桌擺設」項目,才由醒吾科大蔡孟伶摘下大會頒出的第一面金牌!

醒吾科大除了陸續贏得獎項之外,更有楊樹勛在「無酒精性飲料調製」項目,蔡孟伶在「火焰水果烹調」項目,以及陳毓青在「酒精性飲料調製」項目分別進入最後的「冠中冠挑戰賽」,由各項目獲得最高成績的前六名再進行一次總PK,獲勝者就成為總賽事的冠中冠。最後由楊樹勛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勇奪冠中冠最高獎項,這也是所有台灣參賽選手的最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