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許瑋甯戰金馬:不敢把葉德嫻當勁敵

第54屆金馬獎入圍名單1日揭曉,許瑋甯將角逐女配角。(衛視電影台提供)
第54屆金馬獎入圍名單1日揭曉,許瑋甯將角逐女配角。(衛視電影台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入圍名單1日揭曉,許瑋甯角逐女配角對上陳湘琪、葉德嫻兩位金馬影后,以及吳彥姝、文淇,強敵環伺。她2日出席電影記者會時,謙稱最尊敬的就是葉德嫻。

三度入圍金馬的許瑋甯表示,每次入圍都抱著希望,但很沒有把握,笑說:「其他入圍者都很強,比我拿獎的機會高很多。我也不敢看她們的作品,看了更沒信心。」在一票強將中,她認為葉德嫻很厲害,但強調:「不要寫我把她當最大敵手,我很尊敬她的,能跟她們一起被提名很榮幸。」

許瑋甯分別以《目擊者》及《紅衣小女孩2》報名女配角,形成自己打自己的局面,最後以《紅衣2》搶進名單,她笑說:「本來最大的敵手就是自己,聽到入圍的當下,緊張到心臟快爆炸,很開心也覺得值得,演技再次受到肯定。」

除了女配角,最佳導演獎也相當激烈,許瑋甯和柯佳嬿為《目擊者》導演程偉豪抱屈,開玩笑說會想辦法在慶功宴灌醉導演安慰他。不過導演本人卻為大家感到開心,因為該片能夠入圍5項,代表大家的努力被肯定。

一旁的柯佳嬿也開玩笑說:「你們(媒體)怎麼都不問(許瑋甯)她要不要安慰我?我是還好啦,有一點點失落,那個失落是我知道劇組都很努力,我也會覺得程偉豪沒有入圍好可惜。」

至於連續拍攝多部驚悚恐怖片,2年來一直陷在陰鬱情境,許瑋甯坦言其實自己不愛也不敢看這類型影片,下戲後要好好消化情緒。她接下來想演喜劇,也不怕角色醜,笑說反正再醜也醜不過《紅衣小女孩2》的造型,新片最快年底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