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菲律賓台中形象館 估創2100萬商機

「台中形象館」展出台中在地美食特色、創意伴手禮及台中機械工業,預估可創造70萬美金的商機。(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形象館」展出台中在地美食特色、創意伴手禮及台中機械工業,預估可創造70萬美金的商機。(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為期3天的「2017菲律賓台灣形象展」,由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代表率領8家業者參展,辦理「台中形象館」,展出台中在地美食特色、創意伴手禮及台中機械工業,吸引5萬人次造訪,預估可創造約新台幣2,130萬元的商機。業者從活動中了解到菲國及東南亞市場,有7家食品業者表示,展覽期間與回台後,都還陸續獲合作洽談。

蔡世寅表示,此次參展收穫豐富,台中形象館不僅在展期期間吸引近5萬人次造訪、現場洽談氣氛也相當熱絡,有多家業者不僅於展覽期間接獲訂單,更在回台後接獲合作意願洽談,市府未來也將持續開拓更多機會,協助台中企業前往海外開拓市場。

市府經發局表示,此次參展廠商包括小林煎餅、台灣棗道甜手作坊、正昇食品、味榮、歐客佬、蓮旺、麵本家等7家食品業者,以及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展出讓菲律賓朋友能進一步認識台中產業的實力。

此外,為響應新南向政策,由外貿協會規劃今年5月至12月在印尼、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4個東協國家,辦理一系列台灣形象展,不僅推動貿易多元化,也強化對東協和印度的整體關係。而台中市也參與印尼與馬來西亞的形象展,希望把握拓展新南向機會,擴展台中業者的國際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