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華裔小鋼琴家 午餐時為同學演奏

一名10歲的美國華裔男童在學校午餐時間為一年級學生彈鋼琴。(視頻截圖)
一名10歲的美國華裔男童在學校午餐時間為一年級學生彈鋼琴。(視頻截圖)

文/記者高杉
據ABC新聞網10月20日報導,在加利福尼亞州佛森(Folsom)的西奧多猶大小學(Theodore Judah Elementary School)就讀的華裔學生內森‧張(Nathan Zhang),從5歲開始學習彈鋼琴,今年10歲的內森已經可以在學校彈奏古典音樂了。

在過去的幾個星期裡,內森一直在午休期間練習自己的鋼琴技藝,而不是像其他五年級學生那樣去外面休息。在一年級學生吃午飯的時候,他一直留在學校裡彈鋼琴。

他對學校管理員說,這樣做是因為「給同學們的一天裡添加些音樂,對他們來說會是非常棒的感受」。

內森為一年級學生演奏鋼琴的視頻上傳臉書後,已經被分享了數百次,超過1,400次點讚,超過54,000人觀看。

內森現在已經是一位相當成熟的鋼琴小演奏家了。在贏得一個網上比賽之後,他曾於2016年在紐約市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