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遊菲染霍亂 今年境外移入首例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圖)7日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霍亂病例。(中央社)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圖)7日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霍亂病例。(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霍亂確定病例,北部40餘歲男性10月下旬與另8名同事及友人至菲律賓巴拉望旅遊5天,個案於返台隔天出現水瀉、嘔吐症狀就醫,因症狀持續於返台後第4天收治住院,經檢驗確診感染霍亂弧菌;目前個案仍住院治療中。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旅客去菲律賓旅遊回國後因出現腹瀉水瀉而就醫,確診為霍亂,同行團員中有2位出現疑似腹瀉症狀,如果確疹維霍亂,這起就是群聚,目前只是疑似群聚。

他表示,菲律賓薄荷島東南部及宿霧省卡內薩島在今年2月底曾發生霍亂疫情,至少有100人確診感染;今年9月呂宋島東南部阿爾拜省奧阿斯鄰近海灘區域也曾發生疫情,累計約100人感染,1人死亡。

目前菲律賓仍有霍亂疫情發生,國人前往該國旅遊要特別注意飲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