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字母哥40分白搭 騎士雙雄大砍62分拔鹿角止敗

「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左)、洛夫(右)。(Getty Images)
「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左)、洛夫(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最近5場比賽輸4場、士氣低落的克里夫蘭騎士,老大哥洛夫(Kevin Love)及詹姆斯(LeBron James)自是責無旁貸,這場面對勁旅密爾瓦基公鹿,雖然「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拿下全場最高的40分,但是仍以身作則分別繳出32及30分,幫助球隊在主場以124:119力退對手。

開賽前,密爾瓦基公鹿與鳳凰城太陽傳出已完成球員交易,公鹿用中峰門羅(Greg Monroe)跟一個首輪選秀權換來太陽當家控衛布萊索(Eric Bledsoe),布萊索日前因不滿太陽開除總教練,在推特說出想離開球隊的言論,球隊因此將他上架求售。

雖然布萊索(Eric Bledsoe)來不及穿公鹿球衣出賽,但是亞德托昆波、米道頓(Khris Middleton)、波格登(Malcolm Brogdon)和史奈爾(Tony Snell)聯手包辦51分,力抗洛夫及詹姆斯的36分,幫助公鹿上半場以67:65小幅領先。

第三節開始洛夫延續禁區的優勢,史密斯(J.R. Smith)及克勞德(Jae Crowder)外線點火,騎士反以94:90超前。到了決勝節,史密斯三分遠射和韋德(Dwyane Wade)後仰跳投,讓騎士一度將差距拉開到10分之多。

泰勒托維奇(Mirza Teletovic)立馬還以三分球,波格登和米道頓不斷個人單打,遠投近切,數度將差距縮小,但是詹姆斯硬是靠過人的身體素質頻頻單打拿分,隨著時間的流逝,公鹿功虧一簣。

公鹿雖然輸球,但是三本柱亞德托昆波、波格登及米道頓合力攻下82分,接下來新同學布萊索加入形成四巨頭,公鹿戰力後勢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