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罷免薄熙來 中共地動山搖

王立軍對薄熙來的反目,引出一齣人間大戲。中共內部權鬥最為慘烈的肉搏戰正式開始。2012好戲連連。(圖片合成/大紀元)
王立軍對薄熙來的反目,引出一齣人間大戲。中共內部權鬥最為慘烈的肉搏戰正式開始。2012好戲連連。(圖片合成/大紀元)

⊙林子旭
北京時間3月15日,人民網新浪官方微博稱:「日前,中共中央決定:張德江同志兼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薄熙來同志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至此,中共內部權鬥最為慘烈的肉搏戰正式開始。從2月6日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到今天3月15日,整整38天過去了,相信憑藉薄熙來豐富的權鬥經驗,其在最開始就肯定預料到了這一天的到來,甚至比此更為悲慘的境遇他也一定都清晰地想像到了。

薄熙來絕非省油的燈,在這38天不短的時間裡,相信其一定做好了魚死網破、破釜沉舟的最壞準備。

江派此時內心一定是非常想要和薄熙來乾乾淨淨地切割清楚,但是或許已經不可能了。薄熙來想和王立軍切割,大家看到了是什麼結果。如若江周和薄熙來劃清界限,薄會做出怎樣的反彈沒人會知道,想想王立軍的所為,江周一定會不寒而慄。

胡溫會對薄熙來做出何種決定,掌控國安特務的周永康心裡會沒有底兒嗎?如果周永康真的想切割,如果他真的能切割,3月8日他還會大張旗鼓地出面為薄熙來加油打氣嗎?王立軍能出逃美國領館,能提供讓人咋舌的中共內幕資料,由此類推,薄熙來手裡的王牌要比小嘍囉王立軍多上不知道多少倍。

有人或許會說,江派或許已經和胡溫彼此作出了妥協,江派拋棄薄熙來,胡溫則不再追究周永康的連帶責任。大家想想,胡溫為什麼要拿掉薄熙來?其實薄熙來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個玩偶,他敢如此上串下跳還不是因為有以江澤民為首的一批倒胡溫勢力為其撐腰嗎?

如果胡溫想把整個事件終止在薄熙來這裡,那還不如將王立軍切割完了就了事兒了呢?不考慮整倒薄熙來後江派會作出的反彈,單純就這個薄熙來本身都很有可能讓胡溫吃不了兜著走。如果胡溫真的感覺自己的根基牢不可破,2月15日薄熙來可能就被禁聲了,還能等到今天讓他到兩會這裡當著全球記者的面兒大放厥詞嗎?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這是溫家寶在答記者問時講出的話,其悲涼心境可見一斑。試問什麼樣的事情要讓堂堂一國總理賭上生死呢?回想起10年來承受的羞辱,面對王立軍事件後江周薄的公開叫板兒,胡溫再不出手恐怕就沒有機會了。

拿掉薄熙來的同時,我相信胡溫也一定非常清楚他們面對的將是江曾羅周等整個一個黨內敵對勢力的瘋狂反撲。與其說胡溫是做好了準備主動出擊,不如說是其面臨生死抉擇而不得不被動迎戰。

38天,時間不短啊!我們不妨設想一下薄熙來都做了什麼準備,從薄熙來和周永康這幾天一唱一和的狀態來看,他們一定是做了某種安排;仿傚王立軍準備各種各樣的黨內核心人員的黑資料以備不時之需也必然是薄熙來要做的事情。

我相信必要時,薄熙來甚至會不惜把中共集團血腥迫害中國各種人群的黑惡證據和盤托出,寧可搞垮中共,薄熙來也不會讓胡溫好活。

走到今天,十八大之前,中共黨內的矛盾再一次總爆發。以往中共遇險之時,總是會有一個絕對權力核心出現控制局面,同時在以前中共畢竟還能在一定程度上迷惑很多中國民眾,一次次僥倖過關致使中共能苟活至今天。

不過當下中共的境遇已經全然不同以往了,無核心強人且又民心盡失的中共此次真的是走到了懸崖邊兒上,2012好戲連連,讓我們一集一集的慢慢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