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PECC循環經濟研討會 林建甫主持「島嶼經濟」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舉辦「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國際研討會。台經院長林建甫受邀主持「島嶼經濟」場次,並強調「永續與盡責旅遊」的重要性。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PECC)於台灣時間22日假大溪地舉辦「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Circular Economy)國際研討會。其中包含「永續與盡責旅遊」(Sustainable and Responsible Tourism)等主題。

CTPECC董事長暨台灣經濟研究院長林建甫表示,「循環經濟」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透過持續的內部資源循環,同時滿足需求變化及減少資源浪費,達成「永續」目標。

WTO前秘書長、PECC成員法屬太平洋群島(FPTPEC)主席Pascal Lamy擔任「旅遊,經濟發展與國際合作」(Tourism,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場次主持人。

台經院院長、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TPECC)董事長林建甫則受邀擔任「島嶼經濟」(Island Economies)場次的主持人。

林建甫表示,「永續與盡責旅遊」之中的「盡責」,即是對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負責任,就是對大氣層以下的生物圈負責任,亦是對後代子孫負責任。

他指出,當到達目的地觀光旅遊時可以對環境與文化負責任,無論任何興趣、年紀、收入或背景的人都可以做個對環境負責任的遊客,這也正符合「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的觀念與實踐。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PECC)成立於1980年,PECC是亞太區域推動經濟合作的重要產、官、學國際組織,對APEC的重要倡議與計畫均扮演諮商與建議關鍵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