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鎮壓法輪功 加媒:當代中國一大恥辱

加拿大《國家郵報》網站。(網站截圖)
加拿大《國家郵報》網站。(網站截圖)

【記者李辰 /編譯】加拿大《國家郵報》11月24日發表署名作者Robert Fulford的專欄文章,文章標題是〈殘酷鎮壓法輪功是當代中國的一大恥辱〉。

文章說,李洪志先生是法輪功創始人,於1992年將功法傳出,他受到千百萬人的追隨和愛戴。但是中共的官方反應給修煉法輪功的學員帶來悲劇。

20世紀90年代,李洪志先生走遍中國,開設法輪功學習班,每班學員人數從幾百人到幾千人不等。李洪志先生的第一本書在1993年出版,第一盤錄像帶在1994年發行。他名聲鵲起。至1999年,中共估計法輪功學員人數達7,000萬人。

在中共官方看來,這是個壞消息。中國,這個極權主義國家認為任何非官方和未經授權的組織都是一種威脅,可能在一黨專政的國家發展成一種平衡力量。

1999年,北京開始了反法輪功的輿論攻勢,封鎖提及法輪功的網站,詆譭法輪功是「邪教組織」,對社會穩定構成威脅。

2006年,兩位加拿大人權作家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對廣為人知的中共「大規模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供給中國的器官移植貿易的指控展開調查。

2009年,喬高和麥塔斯出版了《血腥的器官摘取:為盜取器官殺害法輪功學員》。這本書在中國和俄羅斯被禁。

在中國最常見的指控是「談論法輪功」,不論說的是什麼內容,即便僅就此說幾個詞(也被視作)違法。

中國人將談論法輪功的話題視爲一種忌諱,這恰恰揭示了其為中共當局所希望看到的,同時他們對中國歷史上這個可怕時代所發生的事情感到羞愧,希望無人談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