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一貓一狗黏TT 初次見面好感情

班內特到收容所領養了一隻狗狗和一隻混種貓,兩個相遇後,貓兒經常像是想找媽媽撒嬌般,依偎在狗狗的身旁。(翻攝自henrythecoloradodog IG)
班內特到收容所領養了一隻狗狗和一隻混種貓,兩個相遇後,貓兒經常像是想找媽媽撒嬌般,依偎在狗狗的身旁。(翻攝自henrythecoloradodog IG)
【記者林子懿/編譯】緣分總是妙不可言的,很多時候你以為不太可能兜在一起的組合總會擦出令人驚歎的火花。其實冥冥之中都有安排,只等著某種契機將他們接上線。美國有對冒險好夥伴,牠們可愛的故事,絕對會讓你心裡暖融融!

據寵物媒體「The Dodo」報導,住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辛西雅·班內特(Cynthia Bennett)和男友在2014年到收容所領養狗兒。他們原想領養一隻黃金獵犬,不過隨後他們發現了一隻名叫亨利(Henry)的狗狗。

領養一隻愛冒險的大狗狗

當時,亨利靜靜地坐在原地。據工作人員的說法,牠雖只有三個半月大,卻比其它同齡的狗狗體型要大5倍,牠有長長的腿和哈士奇那種大型犬一樣的壯碩體型。

當辛西雅走進籠圈內,亨利竟熱情地朝她跑了過來。之後,牠竟然蜷縮自己的身體躺在辛西雅的腿上,這一刻她決定:「讓牠跟我們一起回家!」

辛西雅和男友都是狂熱的健行愛好者,為此他倆甚至特意搬到科羅拉多州,方便他們在假日時從事各種戶外活動,也因此他們也很好奇亨利是否也會喜歡戶外運動。

第一次帶亨利出遊,是亨利到他們家的第三天。他們帶牠到科羅拉多州的眾神花園(Garden of the Gods)。沒想到,亨利到那兒看到一塊最陡最高的岩石,就跑了過去,站在岩邊查看周圍。

其實亨利登上陡峭的岩壁是有原因的,牠是擔心主人會有危險,所以提前幫主人查看周圍的環境。由此可以看出,牠非常在意、喜歡他的新主人。

此後,辛西雅和男友給亨利取了一個小名叫「小山羊」。

添加冒險新夥伴 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數月前,辛西雅和男友又領養了一隻貓。辛西雅表示:「我真的很想要領養流浪貓。」其實這是情侶兩人長久以來的想法,但是過去五個多月以來,他們看過了許多貓咪,卻沒有見到一隻貓咪擁有合適的性格特徵。

然而,緣份終究會降臨,他們終於找到了牠。

巴路(Baloo)是一隻混種暹羅貓,當時辛西雅在收容所看到牠時,就有種「就是牠」的感覺,和當初遇上亨利的感覺一模一樣。


不過當巴路遇見亨利時,牠倆的契合與好感情更是令人訝異。巴路非常喜歡亨利,牠很喜歡依偎在亨利身旁。此外,每當巴路聽見辛西雅正在弄亨利外出時背的皮帶,牠就會知道亨利要出門,這時牠就會開始激動地叫,牠想表達自己也非常想要一起去。

不想和大狗分離的小貓

辛西雅決定開始訓練巴路,例如配戴一些相關器具。後來,他們試了許多辦法讓巴路去習慣這些安全器具,巴路開始喜歡這些器具與配件,他們發現牠很努力,也很積極地想要出去冒險。

「我認為牠(巴路)覺得自己比任何動物都像狗!」辛西雅說。後來,他們發現巴路一點兒貓的樣子都沒有。假日時,他們甚至沒辦法將巴路單獨留守家中。

儘管辛西雅叫牠們倆「哥兒們」,但是卻同時發現,巴路總是喜歡鑽到亨利的懷中,就像是寶寶想要找媽媽撒嬌的模樣,這很可能就是因為:巴路把亨利當成牠的媽媽了!

勇敢的冒險家:巴路與亨利

主人替他們拍了一系列超可愛的趴頭合照,畫面溫馨讓人融化!巴路只要待在亨利身邊就會很安心。

辛西雅還發現,自從巴路加入他們一家後,亨利也自動擔任起大哥哥的角色。牠會隨時隨地去確認自己是否做得夠好,有無照顧到巴路。

一狗一貓的情感在日積月累下變得更加牢不可破,現在誰也別想拆散牠們了!

巴路已經加入亨利,成為各種冒險活動的固定班底,未來的日子裡牠也不會缺席。我們會很期待牠和亨利會譜出什麽樣的可愛冒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