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談全球告江潮 英作家:鼓舞人心

知名英國籍華人作家張樸接受採訪時表示,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聲勢很浩大,他覺得特別鼓舞人心。(大紀元資料室)
知名英國籍華人作家張樸接受採訪時表示,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聲勢很浩大,他覺得特別鼓舞人心。(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郭曜榮、吳旻洲、江禹嬋/台北報導】對於當前全球這一波「訴江大潮」,知名英國籍華人作家張樸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這個事情法輪功學員一直在做,聲勢很浩大,他覺得特別鼓舞人心,「因為中共欠法輪功的血債,欠得太多、太久了」,從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將近20年以來,罪魁禍首、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卻沒有得到任何懲罰,「這場鎮壓是極其邪惡的,確實是反人類的」,而中共政權本身就是建立在鎮壓人民的基礎上,所以當然不會去懲罰江澤民,所以海內外不管是呼籲、要求或遊行抗議,都是必要的,給當局施加壓力。

「這是鼓舞人心的,要不斷地增加這種壓力,且不斷地向全世界的人,華人也好,西方人也罷,要對所有人講共產黨如何犯下這滔天罪行,對每個人都講,每時每刻都要講!」

張樸說,現在法輪功非常深入人心,在英國,很多人都知道法輪功的事情,加上學員們不懈地宣傳,「所以法輪功現在的影響力非常大」。他強調,最重要的是,中共犯下這最大的罪惡,並沒有得到清算,「我覺得這是一件絕不能退縮,也絕不能妥協的事情。」

中國著名旅美政論家、《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接受採訪時則表示,支持法輪功學員的做法,這再次喚起世人關注法輪功受迫害的事情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行,這種反迫害的力量,從民間的角度觀察,給中共不斷地施加壓力,這是正確的。

「這是法輪功信眾的權利」,中國知名旅法學者、法國賽爾奇.蓬多瓦茲大學教授張倫指出,民間關於法律、關於人權的舉措,都是有意義的,民眾做各種各樣的努力,他都表示贊成,「這是一個歷史的見證」。

中共已故元老羅瑞卿的次子羅宇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依法治國」,雖廣獲中國底層人民支持,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若不處理「六四」與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這兩件事,「依法治國」就沒有人會相信。他提醒,當前中國烏七八糟的事情越來越多,老百姓不會總忍耐著,一旦對當權者寄予的希望落空,人民反彈的力量將會更大。

立委:國際應給中共壓力

日前中國大陸有超過20萬法輪功學員,實名向兩高起訴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全球也有超過250萬的民眾,向兩高舉報江澤民犯下反人類罪。立委李俊俋表示,人權是普世基本價值,全世界最不尊重人權,以及迫害人權最嚴重的,就是中共政權,尤其是中共長期對法輪功進行的人權迫害,他呼籲,世界各國,包含台灣在內,應針對法輪功被迫害問題,給予關注施壓。

他提到,中國一直強調自己是經濟大國,但掌控中國的中共政權,對人權保障卻沒有任何改變,人權素養如以低落,這是非常不恰當的。尤其李明哲事件更是如此,中國要成為世界大國,必須先從尊重基本人權做起,這才是他們應該要走的方向。

習近平主張依法治國,有案必立、有案必查,那大陸有20萬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全球也有超過250萬人舉報江澤民,習近平是否應盡快把江澤民繩之以法,徹底清除江澤民的餘毒,才會讓中國人民真正相信他是依法治國?

李俊俋認為,「習近平應該要查」,雖然強調依法治國,有案必立、有案必查,但是中國共產黨根本不懂得尊重人權,若不從本質上改變,這些訴求要落實是非常困難的。他強調,在這樣的環境下,世界各國還是給中共多點壓力,還比較實際,唯有真正從人權做起,中國才有資格稱作一個世界大國。

美國去年底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除了可以拒絕人權惡棍入境美國之外,還可以清查這些惡棍在美國的財產,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應進一步落實此法案?

李俊俋說,美國既然有這法案,川普理應要落實,尤其美國立國精神就是重視人權,他建議,川普作為世界大國的領袖,應對中共加強施壓,跟中共接觸時,人權必須是一個重要的主題,才能彰顯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