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中共攻擊法輪功 1999年起開始

(記者張婷/報導)早在1999年,中共就對和法輪功相關的外國網站發起了「拒絕服務」攻擊。美國計算機安全領域權威人士丹寧(Dorothy Denning)舉例說,在2011年,中共官方電視台播出的軍事節目中演示了一些網站攻擊軟體。

當時節目中顯示,這些軟體很可能是被用於攻擊在美國地區的法輪功網站。《華爾街日報》當時的報導說,軟體看來是十年前的老版本,也有可能只是模擬的攻擊軟體,但是這段影片片段可能已經成為中共官方進行網路攻擊的罕見例證。

在節目的簡短影片中,軍事科學院的研究員杜文龍對網路安全問題進行了詳細分析。當解說員討論各種形式的網路攻擊時,影片顯示,滑鼠在電腦螢幕一個「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應用程式上移動,這種攻擊方式又稱DDoS,是相對簡單的網路攻擊工具,採用大量數據攻擊網站使其癱瘓。

在螢幕頂部也顯示「攻擊系統 解放軍電子工程學院」,說明這個軟體是由電子工程學院開發的。下面,它要求用戶從下拉列表中「選擇攻擊目標」,並列出被中共自99年起持續迫害至今的法輪功修煉團體網站。當時滑鼠選中的網站是Minghui.org,底部大按鈕上顯示「攻擊」。

中國路標分析服務機構(China SignPost Analytical Service)研究中國軍事的專家艾瑞克森(Andrew Erickson)和柯林斯(Gabe Collins)2011年8月24日表示,雖然這個片段只有10秒鐘,但是卻說明了一個問題,那就是中共政府反覆強調其沒有參與網路攻擊,而這個節目恰好是一個反證。

無論影片是為向公眾展示中共的網路戰鬥力還是為配合央視節目需要,美國專家認為,都一樣重要,因為它在中央電視台播放,這是中共政府的主要官方喉舌,並且顯示在攻擊外國的網站。

艾瑞克森和柯林斯先生在報告中寫道:「影片顯示的電腦螢幕截圖可以看到,中共軍事機構對位於美國的異見團體進行網路攻擊。不論中共如何遮掩,這可能是來自中共官方的第一個直接證據,否認了中共官方聲稱的從未在海外出於政府目的從事任何形式的駭客活動的宣稱。」

此外,丹寧還在文中列舉了更多例子。在2015年,美國和其他外國用戶在瀏覽來自中國搜索引擎百度的運行分析軟體網站後,會在無意中被植入惡意代碼。這種惡意代碼可以向反網路封鎖網站GreatFire.org發起DDoS攻擊。GreatFire.org網站是幫助中國用戶繞過中共網路審查和封鎖的工具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