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績優企業卓越獎  24家企業獲獎

桃園市鄭文燦(中)頒獎給本屆24家得獎企業後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鄭文燦(中)頒獎給本屆24家得獎企業後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產業界的盛事「第十一屆桃園市績優企業卓越獎」得獎名單出爐!桃園市鄭文燦頒獎給本屆24家得獎企業,含2家「性平優良幸福企業獎」,肯定企業的傑出表現及建立友善的職場環境,特別頒發「金耀獎」給4家曾獲四屆績優企業卓越獎的企業,以及「金質獎」頒發給2家曾獲三屆績優企業卓越獎的企業,感謝企業長期深耕桃園,對產業永續發展有顯著的貢獻。

桃園市鄭文燦(左)肯定企業的傑出表現及建立友善的職場環境。桃園市鄭文燦(左)肯定企業的傑出表現及建立友善的職場環境。(記者徐乃義/攝影)

第十一屆績優企業卓越獎同樣分5種類型,延續上屆表揚「長青企業卓越獎」、「創新智慧卓越獎」、「環保循環卓越獎」、「服務品質卓越獎」及「青年創業卓越獎」等五大獎項,從桃園豐富的產業聚落中,選出各項領域中的佼佼者,另外選出「性別平等幸福企業獎」,呼應市府各項性別平等政策之推廣,並作為鼓勵企業實踐社會責任,及營造性別平等友善職場的楷模。

今年選出曾獲4屆及3屆績優企業卓越獎的6個標竿企業,分別頒發金耀獎(4屆)及金質獎(3屆),其中「金耀獎」4家,包括「金賓汽車」為德國 Mercedes-Benz 商用車經銷商,並具國家重機修護及汽車修護專業能力;「祥儀企業」產品從電動工具機、伺服器馬達到齒輪箱製作,是微小精密機電的重要廠商,以機器人夢工廠作為創新為驅動力,期望打造綠能及智能結合的智慧工業;「臺灣菸酒公司桃園酒廠」充分利用製酒時所產生副產品,研發成為新的食品、保健食品及美容保養品,並結合地方產業資源已發展為觀光酒廠等。

鄭文燦說,企業追求永續經營、提高競爭力、照顧員工,並創造友善職場,是企業發展的重要內涵,台灣企業能在全球化的競爭下持續成長,一定有很多看不見的寶貴經驗,市府將得獎廠商的經驗集結成冊,讓更多企業經營者及年輕創業者參考。此外,企業也應遵守勞動法令等相關規定,創造友善的勞動環境,市府及中央政府皆會遵循「依法行政」原則,處理各項議題,期盼在法律規範的情況之下,讓企業能夠照顧勞工,維持職場上應有的勞動條件及工作安全品質。

桃園市經發局表示,桃園工、商業發展多元的產業重鎮,各產業間形成完整的供應鏈,且自桃園市升格以來人口數不斷成長,充分展現桃園市成為經濟發展領頭羊的潛力,由最早的長青企業單一獎項,演變為長青、創新智慧、環保循環、服務品質、青年創業等5種獎項類型,後續市府規劃將本屆得獎的24家企業背後成功故事集結成專書出版,透過得獎企業觀摩活動的機會,促進產業間互相交流學習,提升桃園整體產業界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