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深入活火山拍照 德國攝影師給你好看

德國攝影師洛曼走訪全球各地的活火山,拍攝了令人震驚的照片。(翻攝自ullalohmann IG)
德國攝影師洛曼走訪全球各地的活火山,拍攝了令人震驚的照片。(翻攝自ullalohmann IG)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過去10年來,德國攝影師洛曼(Ulla Lohmann)一直走訪世界各地的活火山,並用鏡頭留下回憶,她甚至冒險深入火山口內部,以拍攝難得一見的驚人作品。

舉凡非洲的剛果、美洲的智利和大洋洲的萬那杜等國家,都是洛曼曾經造訪的地方,就包括當地的火山,也留有她的足跡。而這些火山是不少人想一窺究竟、但無緣親身探索的地方。

從洛曼拍攝的火山照片可以看到,那橘黃色的岩漿猶如地殼中伸出的火舌,想將地表吞噬。光是看照片,似乎就可以感覺到有熱氣冒出。

至於身歷其境是什麼滋味?洛曼告訴英國媒體BBC說,她曾進入一座活火山的內部600公尺,那就像進入地球的心臟一樣。她覺得自己被困在隧道裡,顯得非常渺小。

她說:「我感覺非常卑微,就像大自然如此地大,這是一種令人印象深刻的感覺。」

她還說,地球在震動和抖動著,有時候她都站不穩。就聲音而言,她形容說,火山就像轟隆作響的雷,有點像一壺燒開的水在滾,但聲音大了100倍。◇